全部

国庆假期美术大展迎参观热潮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1-10-04 11:13:10

本报讯(记者 于新贵)在国庆期间,前来“致敬初心——中国百年美术大展”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日下午,接待参观的群众4000多人次,展馆成为国庆假期中的火热打卡地。

9月30日下午,聊城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边走边看,细细品味,从这一幅幅汇聚历史价值与爱国情怀的珍贵作品中,感受艺术家们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以“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投身火热的社会生活实践,通过描绘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如火如荼的生活图景,以及河岳山川的沧桑巨变,展现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变革,为国家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参观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大展展现了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中华民族蓬勃向上的精神,在这里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熏陶、文化的浸润,更多的是信念的坚定。

据“致敬初心——中国百年美术大展”工作人员孙正璐介绍,自开展以来,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旅局、聊城市美术家协会、聊城市书法家协会等二十多个单位和社团组织前来参观。同时,自发前来参观的群众持续保持高涨的热情。

王道云是一位农民,他一家三代六口人从高唐驱车来参观展览。美术大展是这个家庭今年国庆节旅游清单上重要的“景点”。10月1日,一家人逛完古城,第二站就来看美术大展。王道云从年轻时就喜欢写写画画。他说,他最喜欢的画家就是李苦禅,不仅仅因为李苦禅是咱聊城人,而是喜欢李苦禅笔下的一花一鸟。虽然,这次没有看到李苦禅画的鹰,但是,这次展出的《绿荫》、《蕉荫竹鸡》和《鹭鸶图》都是充满浓烈生活气息的画作,让人看了很亲切、很过瘾。

今年7岁的乐乐是东昌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从小就喜欢涂涂画画。妈妈说她很有画画的天赋,比着家里的毛绒娃娃就能画得非常逼真。听说聊城有美术大展,乐乐闹着要来看看这些“爷爷”的画。在展厅里,乐乐凑近展品,不断用妈妈的手机拍照。当来到齐白石的《菊盛蟹腴》前,当乐乐看到菊花下的螃蟹时,高兴地手舞足蹈:“爷爷画得螃蟹好漂亮!”。

来自东昌府区闫寺的吴奇和东昌府区振兴路小学的刘祥坦都是美术教师,从新闻媒体上得知大展的消息后,相约10月1日来参观。吴奇说,他和刘祥坦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又在各自学校担任美术教师,所以,对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的美术作品并不陌生,但是,能够真正零距离欣赏大师的真迹,这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吴湖帆的《邃谷寒潭》前,刘祥坦不断用手机拍下展品的局部,然后在手机上放大后,仔细观察,或者凑近作品仔细欣赏。刘祥坦说,作为普通的基层教师,能够有机会欣赏大师作品的同时,观察他们的墨色和构图,感受大师生动的笔墨语言,学到很多知识。回到学校,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创作和教学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艺术、热爱艺术。

来源: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