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相聚两河明珠 共赴数字之约 聊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大会举行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3-09-27 14:49:09

相聚两河明珠,共赴数字之约。9月26日上午,聊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委书记李长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致辞。

靖士宽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数字经济大省,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今年确定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提升”年,以促进数实深度融合为主线,围绕7大类22项举措,持续加大政策供给,推动数字经济加速上规模、出效益。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有效投资的“强劲引擎”。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聊城市能够牢牢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数字经济的发展潜力,充分展示数字经济的发展优势,以更加开放的工作姿态、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更加到位的贴心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到聊城投资兴业,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业。

文勇在致辞中表示,聊城钟灵毓秀,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也是企业家成长的“沃土”。近年来,聊城大力发展信息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充分展现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将新生产要素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战略眼光和转型决心,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山东电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协调各方资源,组建专业信息化服务团队,提供精准定制化服务,充分发挥“云网数智安”一体化运营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企业等场景应用优势,全面推动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建设“六个新聊城”点燃强劲引擎,为聊城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张百顺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数字经济是聊城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赛道、关键增量和战略支撑,是赢得新一轮发展竞争的历史性机遇。近年来,聊城全力抢抓黄河、大运河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六个新聊城”为奋斗目标,以“打造山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西部‘战略支点’、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两河明珠’城市”为发展定位,以“九个聚力突破”为具体路径,持续把数字化、智能化作为提升产业能级的发力点和突破点,积极拥抱数字“蓝海”,努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聊城拥有完备的产业基础、扎实的要素支撑、多元的开放格局,发展数字经济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更有恒心。聊城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强保障,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希望大家以“会”为媒,与聊城一道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窗口”,前瞻谋划、精准发力,抢占发展主动权;找准数字产业布局着力点,深耕细分领域,培育头部企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拓宽数字场景应用空间,为企业业态创新提供“试验田”“样板地”,共同开创数字化时代的美好未来。

会上,播放了聊城市产业宣传片,推介了聊城市数字产业情况,举行了聊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鲁西软件园揭牌仪式,聊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11家省级行业协会、优质数字化服务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现场签约项目12个,中国电信聊城分公司与5家聊城市重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3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

刘昌松、王峰、王刚、贾鹏柱、郭守印以及数字领域知名专家、市外优质数字化服务商、企业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政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3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聊城市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方案(2023—2025年)》。[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太方便了!我通过手机的医保移动支付缴费,不用排队了。”3月17日,在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的参保职工吴强说。[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3-15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3月11日上午,聊城水上古城景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10日,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举办,通过植绿护绿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共...[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3月6日下午,记者从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