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1-07-01 09:31: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阳谷县,共同见证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馆,瞻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事迹,并围绕“学史力行”进行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等市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郭屯镇九都杨村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共同见证纪念馆开馆。1926年冬,在上级党组织的指示下,中共党员杨耕心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鲁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九都杨党支部,将鲁西革命斗争带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上午9时许,孙爱军宣布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馆,并和中心组成员一同参观了纪念馆。

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位于寿张镇沙河崖村的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园,参观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旧址、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孙爱军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映照出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

参观结束后,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孙爱军指出,学史力行要体现在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对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面查摆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留尾巴。

孙爱军强调,学史力行要体现在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上。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要引导每个县市区、每个行业单位都树立“总有一个第一名,为什么不是我”的志气,引导每名党员干部争做起而行之的践行者,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把各项工作干到极致。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带头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对工作投入足够多的时间、智慧和感情,用心把工作钻研透,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孙爱军强调,学史力行要体现在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实事上。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与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同甘共苦中,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树牢“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始终把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评价标准,盯住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堵点痛点问题,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