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过后,我为什么推荐你来聊城

来源:聊城文旅

作者:

2020-03-19 16:57:03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自由的向往!疫情过后,一定要收拾一份行装,打开一卷地图,带着憧憬已久的心灵,去寻找一个这样的地方:有古城温暖的光,有湖畔清爽的风,有春风拂面的笑容,还有能驻足凝望的风光......想要同时满足这么多的愿望,我推荐你们一定要来聊城AAAA级旅游景区转一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1

东昌湖旅游区

东昌湖旅游区位于聊城市区内,总面积20.6平方公里,是国家级AAAA级景区,驰名中外的京杭大运河穿风景区而过。东昌湖旅游区以聊城古城为中心,以水面辽阔、风景秀丽、环绕于古城四周的东昌湖为依托,集中体现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营造出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体”的独特风貌。

东昌湖这片流彩的水域,初现于宋熙宁三年,引滔滔黄河水为源,常年不涸,恰似一条美丽的玉带环绕1平方公里的古城。微波白浪中看碧水清清,绿柳雕岸旁品亭聚荷香。鲜花绿地,蜂蝶嬉戏,美如瑶池,境如凌霄。

湖中泛舟,既可以看到巍峨壮观的古楼,又能踏上如梦如幻的湖心岛。望岳亭里,听蒲松龄讲一段《胭脂》的故事,观景台上,展一幅烟波浩渺。身旁鸟语花香,清风拂面,鱼戏轻舟,仿佛人在蓬莱仙境,尽享神仙之乐。

东昌湖内有四座古城桥,东昌大桥、北关桥、东关桥、南关桥通达四极,拱卫古城,宛如玉龙出海,又似长虹卧波,气势恢宏,美丽壮观!

2

景阳冈 · 狮子楼旅游区

景阳冈 · 狮子楼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水浒旅游线上重要景点。主要包括景阳冈和狮子楼两大旅游区。

景阳冈旅游区,是《水浒传》中描述的武松打虎处,也是龙山文化城遗址所在地,是水浒旅游线上的重点景区。

主要景点有三碗不过冈酒店、乡民告示处、县衙告示处、山神庙、武松打虎处、石碑、虎啸亭、武松庙、湖心岛、钓鱼台、碑林、虎池、猴山、鹿苑、箭场等20余处。景区北部有湖面百余亩,可供游客垂钓、划船。景区娱乐项目有山东快书、虎斗鸡、抵羊、戏曲、武术表演等。

狮子楼旅游城位于阳谷县城十字街首,始建于北宋景佑三年,楼高15.8米,五开间三进深,建筑面积451平方米。此楼原为酒楼,楼前有两对石狮,别具一格。因武松斗杀西门庆而闻名遐迩。

此楼坐西朝东,主楼为全木结构,红柱灰瓦,雕梁画栋,飞角翅檐,古朴典雅。它美名远播,为一地之胜,名人雅士纷纷来访,并为之赋诗作画。著名书法家万里云曾书题:“狮子楼前气势宏,惩奸除暴显神风,游人临时心犹壮,遥想当年勇武松”!

3

东阿阿胶城

东阿阿胶城位于聊城市东阿县县城西郊,是国家级AAAA级景区。景区以展示东阿阿胶三千年历史文化、医药文化、养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包括影视城、东阿药王山等子项目。

药王山上建有东阿药王庙,主要供奉消灾延寿药师佛和孙思邈、李时珍、等八大药王,山道有百家药王故事浮雕群,阿胶文化碑廊等,植被丰富,文化景点众多。

东阿阿胶城以阿胶养生为主题,集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国养生养颜体验中心、我国重要的影视拍摄场景基地、鲁西地区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地四大功能于一体。

来到这里,您可以读历史、观影视、学养生、品美食、逛老街,也可以忆古景、玩山水、祈福寿、求平安、购阿胶,在行走之中学知识,在吃喝之时求健康,在欢笑之中品艺术,在游玩之际畅古今。

4

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座落在聊城东昌湖畔,国家级AAAA级景区。是全国目前独家全面宣传领导干部的揩模、民族团结的典范、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三严 三实”的好干部一孔繁森同志光辉事迹的人物类专题纪念馆。

1995年7月4曰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馆,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江泽民同志题写馆名。馆内花木宜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是聊城新的文化地标和英模文化主题公园。2015年2月跨入山东省“十佳博物馆”行列。

其中基本陈列展厅以图片、实物、场景、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展示孔繁森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事迹,颂扬他作为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典型的壮丽人生,为全党全社会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向孔繁森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 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生动教学现场。

5

天沐 · 江北水城温泉度假村

天沐 · 江北水城温泉度假村位于生态资源丰富的冠县马颊河林场,距聊城市区仅18公里,东往济南98公里,西抵邯郸130公里。是国家级AAAA级景区。

天沐 · 江北水城温泉度假村总占地面积约660余亩,总投资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集吃、住、游、娱、购于一体的鲁西地区最大的生态园林休闲度假圣地。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