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莘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3 16:50:04

道路交通方面

9、莘县宏图街与S249北路口未修缮问题(市解放思想大讨论232号)

莘县公路管理局答复:据核实,群众反映的莘县宏图街与新修建的S249路口往北300米处,有一路口至今未修的原因:此处原设计没有出口,经当地村民和燕塔街道办事处申请,此处增设了出口,当时因气温不适合铺筑沥青未修缮,今年气温回暖后铺筑,预计6月底前完成。

10.步行街礼让行人不合理。

莘县交警大队答复:莘县交警大队于4月10起至4月11日,对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调研。经调查研究,在莘县步行街北首振兴街路口斑马线处安装机动车礼让行人过斑马线抓拍设施后,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对此强制措施不习惯、难接受的情况确实存在。

为争取群众最大理解和支持,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向机动车驾驶人宣传在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正当性和必要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2)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礼让。(3)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动员城区交警及宣传部门扩大宣传,让机动车驾驶人树立守法意识、礼让意识。

(二)向行人宣传效率意识、文明意识。动员城区交警及宣传部门扩大宣传,动员行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人行横道,避免机动车长时间等候,提升城市通行效率。

民生服务方面

11、现在部分不是基地的大棚集中区,棚户用电很不规范,私拉乱架电现象比较严重,有火灾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给予资金补助,进行整改。(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05号)

国网莘县供电公司答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在供用电方面应坚持产权归属原则,即谁拥有供电设施的产权,谁就承担供电设施维护义务。建议您说明棚户具体地点,供电公司派专人到现场核查,如果属于供电公司产权范围内线路不规范,供电公司将对线路设备进行改造。若是客户设备不规范,建议客户自行整改,防范火灾等隐患。

针对棚户私拉乱架电现象,供电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有检查安全用电义务,没有行政管理权限,不能有效地制止违法用电行为。供电公司将协助政府电力行政执法部门查处私拉乱接等危险用电行为,着力解决棚户区用电不规范问题。

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到棚区、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同时,为新建大棚的客户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其合理布线、设计大棚内线路,为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在这里,也希望广大群众的监督,如遇供用电问题,及时与供电公司联系,24小时监督服务电话:0635-7595598。

12、燕塔广场噪音扰民(市解放思想大讨论99号)

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对于燕塔广场噪音扰民问题,县城市执法单位一直未放松管控治理。3月1日,对经常在此直播的当事人李某的快手播放设备进行暂扣;3月28日,对在广场内经常唱歌、唱戏和快手直播人员进行现场普法;4月1日,对燕塔广场夜间唱歌、跳舞和快手直播的2名组织者下达了书面限期整改通知,要求本人撰写保证书,降低音响音量,确保在21点之后停止播放音响。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当事人提高公共意识;加大巡查管控整治力度,将原来的夜间两人巡查,增加为四人巡查,并增加巡查密度;加强部门联勤联动,和县公安局燕塔广场警务工作站协调合作,进行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及时发现处理问题。

13、规范小区物业,雨泉花园物业自来水烧开后有白色沉淀物,暖气一直不热,楼前地出租给宾馆,小区人员今年去信访2次。规范好能够提高小区人员素质,能够更好的为民服务。

燕塔街道办事处答复:1、小区自来水属于北水厂直供水,小区没有储水罐,只是进行加压。北水厂水质检测达标。

小区内只有个别业主家供暖温度低,但是经物业检测都能达到18度以上。在今年供暖之前,物业将邀请热电厂技术人员来小区检测供暖设备,使全部业主达到理想温度。

楼前地是在建筑红线以内,属于规划的道路,不属于雨泉花园小区。

如有问题请联系雨泉花园物业王经理13562083189

制度落实方面

14、镇(街道)干部双休诉求和工资迟发问题(市解放思想大谈论167号)

县委组织部回复:经座谈和实地调查了解,群众提出的“莘县大部分乡镇不过周六,周末持续加班,工资迟发一个月”的情况属实。24个镇(街道),这些镇(街道)周六集体点名,正常上班,周日有紧急工作安排时也需正常上班。其中有7个镇工资迟发一个月,其他镇(街道)都足额及时发放。

下一步将减轻镇(街道)工作负担,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厘清县乡两级职责权限,取消没有法律政策依据、权责不对等的责任状,严禁假借“属地管理”名义将责任转嫁给基层镇(街道)。完善镇(街道)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提高镇(街道)干部在各类评先树优中的名额比例。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好公休日和年假制度。减少利用公休日时间开会、观摩、督导检查等,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责任心,能工作日完成的工作不拖到周末加班工作,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波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让正常的工作秩序取代5+2、白+黑,确保镇(街道)干部高效工作、健康生活。

对迟发工资的7个镇进行整改。补发拖欠的一个月工资,确保今后每月都能足额及时的发放职工工资。

道路交通方面

  15、莘县丈八村自行车醉驾问题(市解放思想大讨论232号)

莘县交警大队答复: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在道路上不得醉酒驾驶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整改措施:1、扩大宣传。大队将结合“五进”宣传,组织中队及宣传民警深入到社区和集镇,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把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也是违法行为告知广大人民群众。

2、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部署中队民警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发现醉酒驾驶自行车的行为时制止,并进行教育,甚至处罚,防止事故

民生服务方面

 16、古云镇部分村庄电费偏高(市解放思想大讨论193号)

古云镇人民政府答复:据调查,群众反映古云镇电费价格偏高的村庄主要涉及陈堤口、张台、齐堤口、王堤口、姜庄、刘楼、卢庄、后王庄、大李楼、西李楼、古云、古东等12个村庄。造成电费高的原因是这些村庄至今未完成供电线路改造,实行单一电价制度,由莘县供电公司集中供电至村庄,因供电线路老化而产生的电损费用由农户自行承担。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积极与莘县供电公司协调,明确责任,尽快解决供电线路改造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莘县供电公司与莘县双源电力有限公司的权责问题,加快推进这些村庄的线路改造工作进程。目前,西李楼村供电线路改造正在进行中。

 17、朝城旱改厕(市解放思想大讨论129号)

朝城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目前的确存在个别改厕户化粪池桶出现溢满,村民自行联系抽污车进行吸污,当需抽污农户较多时,抽污人员为获取更多利益,直接把抽取的粪渣、粪液倾倒在就近的河沟内等现象。

朝城镇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1、组织相关人员对全镇的沟、塘、坑、渠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要求抽出的粪渣、粪液,一律倾倒在本户农田内用于施肥,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

2、严格河长责任制,落实管区属地管理责任,同时环保部门长期巡查,对发现问题的管区及村庄及时通报,及时整改。

3、设立改厕后续管护服务网点。完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服务长效机制,确保粪液、粪渣应收尽收、及时清运、有效利用。同时,安排专项督导组,对后续管护长效机制运行及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定期督促检查。

住房建设方面

18、县城燕塔公园购买房屋五年以上,燕塔公园c区物业管理太差劲,费用都已缴纳多年,至今不见房产证件。

莘县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答复:燕塔公园项目属于莘县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项目具有特殊性。建设手续证件齐全后才能申报验收手续,现阶段项目建设手续及各分项验收手续已完成。

目前,燕塔公园B区、C区项目质检验收备案工作已完成,距离办理房产证件只差项目综合验收。我公司正在积极准备项目综合验收材料及现场验收条件。近期完成项目综合验收后即可办理房产证件。

19.东鲁街道北街村旧城改造,部分群众反映拆迁补偿办法针对不同群众实行不同标准,出现了不公开公平的情况,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

东鲁街道办事处答复:接到上级转来的群众反映时代广场片区补偿办法不一致的意见后,指挥部领导立即进行了核实,通过调查了解,片区所有棚改户补偿政策是一致的,不存在不同群众采取不同补偿方法,并且都是通过干部耐心细致的多次做工作,棚改户的基本情况,补偿款项都是按照政策标准,按照测绘、评估公司的结果进行补偿的。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点赞!男子操作不当割断手指 聊城高速交警为其开道救援

点赞!男子操作不当割断手指 聊城高速交警为其开道救援

22日15点20分,聊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报警电话称,冠县一男子在工作中操作不当,割断手指,血流不止,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担心路途堵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聊城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试金石” 聊城各级全力抓好群众意见收集办理

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试金石” 聊城各级全力抓好群众意见收集办理

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聊城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大讨论实效的“试金石”,全力抓好意见建议征求和办理,倒逼各级各部门振奋精神状...[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3
聊城:“小微”创业一次性补贴1.5万

聊城:“小微”创业一次性补贴1.5万

聊城市日前印发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将对小微企业(企业法人)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标准分别按1.5万元、每个...[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3
第二批!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批!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批!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冠县在线 2019-04-23
48秒|解放思想大讨论!聊城市召开网友代表座谈会

48秒|解放思想大讨论!聊城市召开网友代表座谈会

4月22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网友代表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要敢于让群众“挑刺”

“群众在想什么?群众有什么不满?我们怎么做?”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市委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民声民意。[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2
聊城市: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

聊城市: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

自2015年底中央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来,聊城市共实现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2018年底聊城市基本完成...[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2
黄河大堤上的烧烤客,请把垃圾带走!

黄河大堤上的烧烤客,请把垃圾带走!

“东阿黄河大堤上,许多游客在河滩烧烤,走后垃圾乱丢,很煞风景。”近日,有网友反映,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黄河大堤两侧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2
聊城:每个社区至少匹配5名社区工作者

聊城:每个社区至少匹配5名社区工作者

近日,聊城市民政局联合聊城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转发《山东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关于完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的指导...[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2
聊城京杭运河样板段有望8月底完工

聊城京杭运河样板段有望8月底完工

其中,作为聊城市在建重点旅游项目,运河保护与开发样板段项目主体河道工程已完工,力争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2
47秒|山东广播电视台走进“双联共建”临清陈沿村捐赠物资

47秒|山东广播电视台走进“双联共建”临清陈沿村捐赠物资

4月1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双联共建”走进临清陈沿村捐赠物资。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盛阔参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聊城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列为重点立法项目

聊城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列为重点立法项目

记者4月18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聊城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日前公布,今年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共计11件,其中拟安排地方性法规草案项目4件,...[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