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批!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冠县在线

作者:

2019-04-23 15:59:04

民生服务方面

41、滨河路路灯光太暗,本来没辅道,夜间给非机动车和行人造成不便;冠宜春路由于道路两旁的树叶遮挡,光线也很暗,给行人造成了不便。(“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滨河路路灯2010年安装,灯型属于景观照明系列,由于安装时间较长,现在照明效果一般。针对此情况,我们正研究该段路灯的提升改造方案,待方案形成并审批后,我们立即对该道路路灯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滨河路的夜景更美更亮。

针对冠宜春路路灯光线暗,树枝、树叶遮挡光线的现象, 2017年11月份我们对该路段路灯进行了升级改造,降低了灯杆高度,加长了灯臂长度,加大了灯具功率,改造后的路灯照明效果有了很大的提升。近期,我们将和园林部门结合,对遮挡灯光的树枝进行修剪,确保夜间照明效果。

42、过来这一冬天,停暖20多天,说延长供暖时长来补偿,但是室温已不需要延长,这是合理的补偿吗?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根据2018-2019采暖季的供暖情况,阳光热力公司采取了本采暖季顺延供暖,下采暖季提前供暖的措施来弥补老百姓的损失。对2018-2019采暖季申请三方测温达不到标准的热用户可以向热力公司申请退费,对没有申请三方测温的热用户没有鉴定结果,按照《山东省供热条例》无法进行退费。

43、怡心帝景小区因落地窗比较大,每年暖气都不热,找阳光热力公司也不及时加热,天气不好时,家里温度只有16度左右,比周边小区低十几度。(“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我县采用的是集中供暖方式,全县供水温度是一样的,不存在每个小区不一样的情况。如果落地窗较大会让室温热流失,导致室内保温效果下降,建议业主增加有效的保温措施增加保温效果,如果暖气还是不理想的情况下,建议拨打热力公司服务电话:0635-6061717,让热力公司专业维修工人查找原因并解决。

44、我是非农业户口,户口在桑阿镇人才站,应该去哪里办社保卡?(“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只要是我县社会保险的正常参保职工或居民都可以办理社保卡。目前,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制卡进度,不定期提取符合做卡人员的信息进行做卡,分批次完成所有参保对象的制卡工作。社保卡做出后,制卡银行会通知本人去领取并激活。如果参保人员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可直接来人社局三楼服务大厅办理社保卡即时卡,实现全国联网即时结算。我部门会积极同上级沟通,争取尽早开放社保卡的个人和单位集体办理申请业务。

健康医疗方面

45、想问下医院乱收费问题能解决吗?去趟医院医生问不了几句就开始各种开单子各种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也没什么问题,反倒浪费不少钱。(“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卫生健康局答复:为规范医院检查和收费,我们积极推进远程会诊和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尽可能地让患者少跑路、少检查,节约诊疗费用;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和相关诊疗规范,规范医疗服务和医学检查,避免不必要的检查项目;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同时,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予以监督。监督电话:5232091。

住房建设方面

46、多层步梯老小区住宅楼,房龄高了,里面住的人年龄也大了,没有电梯很不方便,看到很多地方实施政府补贴旧楼改造装电梯,期待咱们这里也尽快实施。(“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完善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宜居水平,方便居民生活的利民举措。目前,我局还没有接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文件。经咨询市住建局,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秉着业主自愿、充分协商、自主实施的原则,业主作为产权人、使用人、受益人由业主自行出资,按市规划局《聊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管理暂行办法》(聊规字〔2016〕133号)文件要求进行申请。国家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补贴工作,2019年省级财政没有奖补资金。目前,我市正在制定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贴政策,市住建局将积极对接市财政局,要求其列入财政计划。

47、居民高层小区安全隐患太多。电梯维修保养不及时,小区内没有电车充电设备,没有自行车棚,下雨下雪电动车和人一起坐电梯入户不安全。没有安全门禁。消防通道乱停乱放。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堪设想。(“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物业公司直接对业主负责,物业公司电梯设备管理人员担负着确保电梯正常运行的重要职责。今后,主管部门将加大对小区物业的管理,督促物业公司与维保公司密切沟通,根据电梯具体情况制定电梯的中、长期维保计划。汇总电梯日常巡检表所列问题,按轻重缓急列入电梯作业表中,以此对电梯维保公司的维保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这样,维保公司的日常维保活动就完全纳入了物业公司的掌控之中,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去年以来,物业主管部门针对小区内增设充电设施事宜展开多次调研,根据在管小区内的现状,已经陆续在10余个小区内修建车棚并安装充电桩。充电桩的增设,物业除了考虑用电安全外,还需统筹小区的电容空间和分配等许多问题,这些都需要更细化的规划、更完善的方案来实施,尽快做到让各个小区的车棚及充电桩匹配到位。

针对小区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车辆问题,物业企业会随时对业主进行劝阻,对于业主不听从劝阻拒不整改的,将情况上报消防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由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今年,我局将会同消防部门开展物业服务行业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责任管理职责,落实安全防范,提升物业行业预防火灾的能力。

教育体育方面

48、对于初高中阶段分快慢班的情况,应该引起教育上重视。(“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目前,我县初高中阶段不存在分快慢班这一情况。各学校采取的教学方式是立足每个学生的文化课基础以及特长,进行分层次教学和管理,是因材施教的具体体现。

49、每次考试教体局不让公布孩子的学生成绩,是什么原因,有文件规定吗?孩子努力了一学期,分数是检验学习效果的体现,对自己的分数和排名该有知情权吧?(“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基字〔2007〕20号——《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和聊城市教体局的有关规定,冠县教体局出台了冠教发〔2019〕1号文件——《关于全县小学教学质量评价改革意见》。山东省教育厅文件第七项第25条明确规定:建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小学学生学业成绩评价实行日常评价与期末考试相结合的评价方法,成绩评定实行等级制(一般为A、B、C、D四个等级)。

基于上级的有关规定,学生的成绩不再实行百分制,改革为等级制。学生考试分数成绩存入教学档案,只用于教学质量评价及教学工作分析,学生及家长可以知道学生本人的成绩。

道路交通方面

50、崇文街道朱王芦村没有通公交,周围村庄都已经通了公交,希望通上公交,方便老百姓。(“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交通运输局答复:我县城区公交309线途径殷芦村,并在殷芦村设置了公交招呼站牌,朱王芦村距离殷芦村不足1公里,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建制村通客车标准为建制村距离道路城市公交运行起点、终点、中途停靠点在2公里以内,视为通公交”,按照此要求,朱王芦村已在通公交范围内。

51、冠县309国道拓宽项目什么时间开工,2018年公路两侧征地已经完成,为何迟迟不肯动工建设,西至馆陶段,东至东昌府段都已完成4车道一级路建设,我县什么时间能开工建设?(“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公路局答复:G309青兰线冠县闫营至张家庄及多庄至东古城段改建工程已完成工程施工和监理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地表附属物的清理和拆迁工作。

由于林地手续办理缓慢,致使土地不能组卷上报。目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将土地组卷手续上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待省政府对该项目建设用地批复后,按照公路工程基本建设程序,我局督促代建单位立即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理施工许可,该项目预计5月初能够开工建设。

退役军人事务方面

52、农村退役军人有什么待遇,是不是和城镇兵待遇一样。(“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答复:1.农村退役军人和城镇兵退役后,目前政策是一样的,退役后都享受自主就业金,标准是每当一年兵发放4500元。2.农村和城镇退役军人退役后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3.享受金融税收优惠。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国家规定享受贷款贴息,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国家相关税收优惠。4.不论农村或城镇,只要干满12年(三期士官)或16年(四期士官)的退役人员,选择安置工作的,回来后统一安置。5.退役军人在1954年11月1日国家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未享受到“核算退休时军龄计算为工龄”或“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时军龄视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政策待遇的退役士兵可以享受60岁以上退役士兵生活补助。

创业就业方面

53、返乡创业青年,咨询清水镇政府能否提供创业优惠政策,比如提供合适的场所。(热线电话)

清水镇答复:清水镇第一时间与咨询人进行了联系,详细询问了咨询人的具体需求。咨询人为返乡创业青年,想开展服务外包业务,希望党委政府能够提供合适场所等创业优惠政策。在与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后,向咨询人详细介绍县委县政府的“双招双引”相关政策。目前,该创业项目达不到“双招双引”相关优惠政策的条件。与其他乡镇联系,了解到类似电商服务的项目,均为业主自行选定场所、自负费用等,但为鼓励青年返乡创业的行为,镇党委政府将积极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联系场所、帮助宣传招聘工人等,为咨询人返乡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54、听说劳动部门有一个创业无息一到两年的无息贷款?需要提供什么手续?怎么办理?具体规定是什么?(“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政策性贴息贷款,是国家规定符合条件的贷款人除了给予本金扶持外还给予贴息,由人社部门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具体承担此项业务,具体分为个人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

个人贷款: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农名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自主创业农民都可以申请办理贷款。但是个人贷款除了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以外,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个人贷款最高可以申请15万元。对个人贷款按2年全额给予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还款后还可以继续提供担保和贴息,累计次数不超过2年。需提供营业执照、夫妻双方征信报告、符合条件身份、身份证、户口本(如果夫妻不在一个户口上还需结婚证)、1人在职在岗财政人员作为反担保。

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数量占在职职工的比列达到25%、并与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符合《中小企业划行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小微企业最高可以贷款300万元,对还款积极、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还款后可以提供2年贷款担保和贴息,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小微企业贴息与个人不同,是财政部门给予贷款合同签订日国家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需提供营业执照、法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招用符合条件人员有关证明、职工花名册及工资表、近三个月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

符合条件的,本人可持相关证件到人社局二楼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申请,咨询电话:0635—2197128。

创业就业方面

55、每年事业编考试、教师考编、人事代理考试能不能限制冠县户籍?避免有些外地人考上了不仅占名额还想考出去的情况发生。(“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在招聘条件的设置上不允许设定户籍限制。直至2017年12月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了省财政困难县、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自2018年起可以按照一定比例限定户籍。

从近几年的招聘情况看,我县也确实存在外地人员流失严重现象,对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最大限度地留住人才,在制定2019年度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时,将按上级最新招考政策,结合本县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具体规定。

公益事业方面

56、智力一级残疾儿童享受哪些社会福利?国家有什么生活补助没有?有什么政策?(“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

县残疾人联合会答复:目前,在生活补助方面智力一级残疾儿童可享受每月100元的护理补贴,若残疾儿童家庭为低保户在其享受护理补贴的基础上还可享受每月100元的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

在康复救助方面将残疾儿童划分为两个年龄阶段,0-9周岁残疾儿童可直接申请儿童康复救助,9-17周岁残疾儿童则需由专家技术指导组评估后,确实有康复价值的方可申请康复救助。康复救助资金为每名儿童每年15000元和5000元两个级别,在康复机构内集中康复训练残疾儿童不超过4年,每年不少于10个月,每人每年补助康复训练费15000元;在康复机构内集中康复训练超过4年的残疾儿童,每年在机构内康复训练救助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每人每年补助康复训练费5000元。康复训练补助经费,经县级残联审核后,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定点康复机构。

道路交通方面

57、建议冠县在下雨天或者其他恶劣天气,取消对压线行为进行的处罚。因为在下雨天,地面上有雨水的时候,车内很难看清我们的交通标志线。建议取消雨天压线处罚。(“智慧冠县”手机台)

市交巡警支队冠县大队答复:冠县在下雨天或者其他恶劣天气,对压线行为不会采取上传。冠县交警温馨提醒,雨雪天气,道路通行条件差,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58、滨河路和工业路自东往西方向红灯时间达到70多秒,绿灯20秒,造成上下班高峰时期堵车严重。(大众网)

市交巡警支队冠县大队答复:已经对滨河路和工业路自东往西方向红灯时间配时调整为78秒和25秒。

教育体育方面

59、希望小学老师不要布置太多作业,晚上语文、数学,写的、背的,卷子,家长批改,签字,写评语,录视频……做的不好的群里批评,家长和孩子压力都很大。建议下午留出最后一节课写家庭作业,不会的老师辅导全面提高老师素质,不要讽刺挖苦学生。(大众网)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冠县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省市关于作业量的规定,县内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课后作业,三、四、五、六年级语文、数学书面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1小时,其他学科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并要求,为保障学生睡眠时间,学生完不成作业的,家长出具证明,教师不得追究学生责任。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对学校安排作业量的检查力度,也欢迎家长拨打举报电话:5286825,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60、武训小学现在到校时间改成7点半了,太早了,孩子早起,家长早起,送去上学还得等将近一个小时上班,很不方便,强烈建议改回八点!(大众网)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和聊城市教育局《关于加强规范中小学课程开设等办学行为的通知》(聊教字〔2018〕255号)的要求,义务教育阶段走读生早上到校时间不早于7:30分。武训实验小学设定的到校时间符合文件要求,同时也为学生早读预留了充分的时间,希望家长理解。

61、希望乡镇小学放学放学时间能优化。(大众网)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根据《聊城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课程设置和作息时间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聊教基函〔2012〕19号)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作息时间。目前我县执行的是聊城市统一安排的作息时间表。

62、我是贾镇东赵幼儿园的,希望这里给孩子建一所新的幼儿园,现在幼儿园是借的小学的教室,感觉各方面安全都不到位,比如操场、楼道、厕所、还有教室的死角。光是听说要盖新园,怎么一直没落实。(大众网)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贾镇东赵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列入2019年建设规划,马上落实资金,争取今年年底完工。

63、冠县城区南部,建议建设一个公办小学,现在的四个县直小学,均位于清泉河以北,城区南部老百姓上学不方便。目前学校学位不足,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学生。(“智慧冠县”手机台)

县教育和体育局答复:规划在冠县清泉街道办事处东街村建设冠县东街学校,该学校位于清泉河以南,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弥补城区东南部学校较少的现状布局。

公安户籍方面

64、我女儿的姓可以改吗? 我女儿四个月的时候我前夫去世,当时远嫁,现在我女儿九周岁了还是原来的姓氏,能不能改姓?(大众网)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山东省现行户籍政策,父母一方亡故另一方再婚后,要求变更不满10周岁未成年子女姓名的,由其父亲和继母,或者母亲和继父协商一致后决定。

根据该群众留言所述情形,监护人可凭孩子母亲和继父的申请书、结婚证、孩子亲生父亲的死亡证明,到孩子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48秒|解放思想大讨论!聊城市召开网友代表座谈会

48秒|解放思想大讨论!聊城市召开网友代表座谈会

4月22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网友代表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要敢于让群众“挑刺”

“群众在想什么?群众有什么不满?我们怎么做?”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市委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民声民意。[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2
聊城市: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

聊城市: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

自2015年底中央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来,聊城市共实现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2018年底聊城市基本完成...[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2
黄河大堤上的烧烤客,请把垃圾带走!

黄河大堤上的烧烤客,请把垃圾带走!

“东阿黄河大堤上,许多游客在河滩烧烤,走后垃圾乱丢,很煞风景。”近日,有网友反映,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黄河大堤两侧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2
聊城:每个社区至少匹配5名社区工作者

聊城:每个社区至少匹配5名社区工作者

近日,聊城市民政局联合聊城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转发《山东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关于完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的指导...[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2
聊城京杭运河样板段有望8月底完工

聊城京杭运河样板段有望8月底完工

其中,作为聊城市在建重点旅游项目,运河保护与开发样板段项目主体河道工程已完工,力争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2
47秒|山东广播电视台走进“双联共建”临清陈沿村捐赠物资

47秒|山东广播电视台走进“双联共建”临清陈沿村捐赠物资

4月1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双联共建”走进临清陈沿村捐赠物资。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盛阔参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聊城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列为重点立法项目

聊城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列为重点立法项目

记者4月18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聊城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日前公布,今年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共计11件,其中拟安排地方性法规草案项目4件,...[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19
孙爱军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抢抓有利时机 加快工程进度

孙爱军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抢抓有利时机 加快工程进度

4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19
聊城:正是东风好,拂动一枝春

聊城:正是东风好,拂动一枝春

4月的春天是多彩斑斓的,漫步在徒骇河畔,红的花,绿的树,青的草,碧波荡漾的河水,春风轻轻吹拂,一首首春天的诗句涌出:“竹处桃花三两...[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04-19
孙爱军:抢抓有利时机 加快工程进度

孙爱军:抢抓有利时机 加快工程进度

4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19
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工作调度会召开

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工作调度会召开

4月18日,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意见建议征集贯穿大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19-04-18

大力推进全域绿化 加快建设美丽聊城

“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完善城乡绿色生态系统,确保新增造林面积7万亩,林木绿化率提高0.5个百分点。”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