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出台楼市调控意见 新购住房满2年后才能交易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10-14 18:04:10

日前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加强和改进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聊城市起草了《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强商品房预售价格管理,在2017年以前已批准预售并分期实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该意见下发后又申请办理该地块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其商品房销售均价原则上以上一年度合同备案平均价格为基础,涨幅不能超过7.9%。

在2017年1月后新批准开盘预售且在房屋交易管理机构办理了商品房合同备案,本意见下发后又申请办理该地块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其商品房销售均价不得超过该项目预售合同备案的平均价格。

本意见下发后新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其销售均价不得超过同地段同类商品房本年度其他楼盘预售合同备案的平均价格;无同地段同类商品房可比较的,由房屋交易管理机构在所管辖范围内,选定与申请预售项目相似的同类型项目,测算出该项目2017年预售合同备案平均价格减去楼面地价所得数额,加上新申请预售项目的楼面地价为控制售价。

按上述原则确定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应由楼面地价、建安造价、相关税费及利润等构成。开发企业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应提供预售价格构成清单,供房地产价格管理部门和预售审批部门审查。

《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还提出,自意见印发之日起,1年内暂停网签合同备案撤销业务。因特殊原因确需撤销的,需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与此同时,要做好网签合同撤销后的跟踪检查,网签合同撤销后再次销售时,房屋交易主管部门要对该房屋销售合同的价格等条款进行严格把关,属违规撤销网签合同进行期房转让的,不予网签。

商品住房去化周期严重偏低、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县(市),可依法综合采取限购、限贷、限制转让等措施,适时扩大限购、限贷范围。

自本意见印发之日起,在市城区(东昌府区、经开区、高新区和度假区)范围内实行新购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本市居民新购住房自取得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市居民新购住房自取得产权证书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据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成了“月薪族”

10月9日,高唐县固河镇刘菜园村民刘大利,拿到村医务室退回的960元欠条如释重负。今年65岁的刘大利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全家用心经营...[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0-14
聊城将建购地资金审查制度 房企不得用银行贷款买地建房

聊城将建购地资金审查制度 房企不得用银行贷款买地建房

10月11日,聊城市政府《关于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布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聊城政府网 2017-10-14
聊城:“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受群众欢迎

聊城:“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受群众欢迎

聊城新闻网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处在聊城公园正门入口处及公示栏等显著位置,,摆放了多组由中国文明...[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0-14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举办普法知识专题讲座

为了增强学生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0月11日下午,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在学校德艺楼二楼演播大厅...[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0-13

立足优势 创新发展 美丽新聊城露芳容

聊城是一个很古老的城市,危楼千载瞰沧溟,泰岱东来作翠屏。大运河悠悠流淌,说不尽世间落寞繁华。[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0-13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安全第一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10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阳谷县督导组组长徐景颜在阳谷县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详细]
聊城日报 2017-10-13

扶志+践行=莘县文化扶贫新路径

莘县十八里镇宁堂村60多岁的贫困户曹玉林,如今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如今,扶贫干部和他结成帮扶对子后,经常找他聊天拉家常,鼓励他开朗上进...[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0-13

聊城外国语学校周边10月14日起开始抓拍交通违章

记者在10月13日召开的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外国语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已成为聊城市城区的焦点、难点和热点,...[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0-13

空中看变化精彩新聊城 绿色发展篇

这种悄然发生的变化,源于全市上下努力建设“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生动实践,是全市各级狠抓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深入开展城...[详细]
聊城日报 2017-10-13

聊城将建购地资金审查制度 房企不得用银行贷款买地建房

10月11日,聊城市政府《关于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布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聊城将...[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7-10-13
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看第一书记如何帮特困家庭快速脱贫

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看第一书记如何帮特困家庭快速脱贫

最近,聊城东昌府区堂邑镇政府与当地一家知名连锁超市签署了9个冬暖式大棚承包协议,超市每年支付9.6万元承包费作为贫困村的集体收入。[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高唐县入选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高唐县入选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9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获悉,山东公布首批省级“城市双修”和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为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城市工作会...[详细]
齐鲁网 2017-10-12

聊城64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日前,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并印发的《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