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崔新乐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欣

2017-01-24 10:38:01

齐鲁网聊城1月24日讯(冠县台 张欣)1月23日上午,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冠州宾馆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0

1

会场庄严肃穆,简朴大方,气氛热烈。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牟桂禄、盛耀光、田长计、郭秀芳、赵平、刘梅元、米肇伟、王洪忠、张则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崔新乐、雷传波、任忠民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干部。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牟桂禄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崔新乐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

3

报告共分四部分,一、过去五年,我们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二、未来五年,我们将瞄准目标、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冠县;三、新的一年,我们将突出重点、奋发进取,再谱科学跨越发展新篇章。四、重任在肩,我们将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

崔新乐指出,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坚持和完善“123547”的总体工作思路,科学统筹、积极作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较好完成了县十六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五年来,我们在科学跨越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可喜成绩,食品药品联合执法、环保综合执法、城乡环卫一体化、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社会办医办学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绿化模范县、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县、省双拥模范县、省乡村旅游品牌示范县、省太阳能应用示范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等多项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倾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结果,更是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

崔新乐强调,五年的发展变化,为我们继续前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的丰富实践,为我们开创未来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科学发展不放松,推动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二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活力。三是必须坚持实干担当不懈怠,把政府工作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四是必须坚持改善民生不忘本,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于民。

崔新乐强调,今后五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也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123547”的总体思路,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冠县。

崔新乐指出,未来五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和8.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8%,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约束性指标。

崔新乐强调,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一)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一二三产协调联动发展,着力构建富有活力、结构优化、高效协调的经济运行体系。(二)坚持协调发展,打造城乡建设新格局。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构建以县城为龙头、重点镇为支点、美丽乡村为基础的新型城镇化格局。(三)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优美宜居新生态。认真做好“绿”的文章,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3.6%,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认真做好“水”的文章,以彭楼灌区扩能改造为契机,实施拦蓄、水库等工程建设。认真做好“洁”的文章,狠抓节能减排,下大力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四)坚持开放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空间。着力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50强企业,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的项目,引进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五)坚持共享发展,打造和谐幸福新冠县。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形成覆盖全民、整合城乡、协调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坚持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确保2017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18年巩固提高。

崔新乐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行职责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根据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崔新乐强调,一是加大高效投入,着力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实施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198.4亿元。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帮包、现场办公、调度督导、考核奖惩等制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和重大区域战略机遇,确保争取上级各类资金增长30%以上。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创新政金企对接方式,确保辖内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5亿元以上。二是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组织化和标准化水平,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工业提档升级。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带动战略,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提升产业集群,精心培育优质企业,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要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着眼扩总量、优结构、拓领域、提档次,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打响生态旅游品牌,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确保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三是加快改革创新,着力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战略合作,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为我所用。要推进全民创新创业,培育一批专业村、产业镇和特色产业集群,确保民营经济各项指标增长10%以上。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四是加强城乡联动,着力在推动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以科学标准规划城市。高标准做好城乡规划编制,形成一套覆盖城市乡村、地上地下、生产生活的完整规划体系。要以精品意识建设城市。计划投资63.3亿元,实施12项城建重点工程。要以现代理念管理城市。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管理与治理同步,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要以联动发展统筹城乡。扎实做好定远寨镇、辛集镇和范寨镇的小城镇提升工作。五是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在提高开放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狠抓精准招商。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转变思路、创新理念,确保全年到位招商引资额128亿元。要狠抓外经外贸。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加大对重点出口企业支持力度,壮大出口企业集群。要狠抓载体建设。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科学做好产业规划,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确保在省级经济开发区排名提高10个位次以上。六是加强生态建设,着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实施森林进城围城、水系绿化提升、道路绿化、农田林网、镇村绿化美化工程,实现高品质、全覆盖绿化。

要重拳治理环境污染。下大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能源、水、土地以及原材料等资源消耗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七是强化民生保障,着力在推动共享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强化社会管理与创新,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崔新乐强调,面对发展的重任、竞争的态势、人民的重托,我们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敢于担当不懈怠,依法行政严用权,优化服务提效能,反腐倡廉树形象,努力打造勤政为民、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人民政府。

崔新乐最后说,各位代表,责任入心唯倾力,重任在肩当笃行。站在新起点,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充满挑战,更知肩上的使命重如泰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冠县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凡、lc_zuoxinxi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经信委了解到,一季度全市26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长7.2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9亿元、利税182亿元、利...[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4

聊城推进畜牧产业化 力争2020年生猪饲养量达到千万头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以建设现代畜牧业示范市为目标,大力实施“11155”工程,加快推进12个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深化畜牧业供...[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4

开发区当好企业贴心“保姆” 企业赞不绝口

办事效率高、解决问题快,这样的企业工作日制度真实在。“开发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及时做好项目手续办理、...[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4
工行聊城分行成功入围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合作银行

工行聊城分行成功入围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合作银行

近日,工行山东聊城分行成功入围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最终合作银行名单,本次成立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用于聊城市东昌府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1万元以上个人客户平稳增长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1万元以上个人客户平稳增长

2017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坚持以优质客户发展为经营策略,从“三个纬度”全面竞争个人中高端客户,有效推进日均存款1万元以上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稳步推进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稳步推进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分行加大对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营销拓展力度,积极开展个人住房贷款营销活动,在当前贷款规模受限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发放福利典型问题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发放福利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聊城市纪委对4起违规发放福利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停车引发争执 聊城一男子持玩具枪威胁他人被拘

停车引发争执 聊城一男子持玩具枪威胁他人被拘

5月19日晚,家住东阿县的金某在东昌府城区某小区内,因停车问题与小区居民王先生发生争执。金某因情绪激动,竟在车内拿出一把“手枪”,威...[详细]
齐鲁网 2017-05-22

山东:医保余额将可购买个人商业健康保险

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提出,为培育发展健康消费,鼓励探索使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购买个人商业健康保险。[详细]
齐鲁网 2017-05-22

聊城市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会

5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议。洪玉振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绷紧安全生...[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2

聊城:独生子女证造假公办高中一律不录取

其中,独生子女加10分录取。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因为近期群众咨询和反映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问题比较集中,5月17日,聊城市卫...[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5-22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

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哈宝泉为聊城市教育局局长;。[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2

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号)

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哈宝泉为聊城市教育局局长;。[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