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今年聊城建起多处特色民宿集聚区和自驾车房车露营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9 16: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6月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稳经济促发展—惠民惠企政策解读”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扩量提质,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支持东昌府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指导东昌府区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将旅游业发展为优势产业,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助力带动经济增长。

建设特色民宿集聚区和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立足乡村振兴,依托开发区四新河畔四合村、堂邑镇教场李村,对闲置民居进行设计改造,包装打造田园休闲综合体、乡村旅游民宿集聚区。全力推进度假区自驾旅居车营地、佳乡田园自驾车营地、金明房车露营地、马颊河颐养神州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建设,构建乡村旅游新模式,打造文旅消费新热点。

办好重大文旅节会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将高质量举办2022年大运河国际文化和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沿着黄河遇见海”主题推广活动暨2022年好客山东游品荟启动仪式,办好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大型文旅活动。举办系列促销活动,推介聊城文旅资源和产品,提升聊城的城市活力和吸引力,擦亮“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

依托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推介。整合国家、省、市媒体资源,打造网络、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宣传矩阵群,创新宣传推广方式渠道,提高宣传推介质量,持续扩大文旅促消费各项活动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形成引流效应,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持续活跃本地消费市场。

下一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向文旅企业精准推送各项扶持政策,助力文旅行业市场主体恢复发展,提振信心,以供给端的壮大助推消费端的繁荣。同时,从消费端发力,通过举办各类特色文旅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促进文旅消费扩量提质,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伙食怎么样?聊城这些考点不仅有营养餐,还免费向考生提供

高考伙食怎么样?聊城这些考点不仅有营养餐,还免费向考生提供

中午时分,聊城三中的考生们在结束了上午的语文考试后,有序来到餐厅就餐。而格外暖心的是,聊城三中食堂的这些营养餐,在高考期间,都是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聊城:2800辆“爱心送考车”护航高考

聊城:2800辆“爱心送考车”护航高考

今年高考,聊城市城市交通领域组织开展“爱心助考 免费乘车”和志愿服务活动,自6月7日起至10日结束,为期4天,全市共投入1503辆城市公交车...[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