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周来临 诸多科技创新成果集体亮相聊城文化广场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18-05-25 10:03:05

编者按

科技的力量之伟大,在于能帮助人类正确认知自然规律,造就经济繁荣、文明进步。从工业革命到信息革命,科技创新的每一步,都在推动着人类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科技创新,更是强国富民的重要支撑。5月19日,第18个科技活动周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中,我市诸多科技创新成果集体亮相,展示了我市在创新创业中的新成就。本报记者带您一同畅享这一科技盛宴。

“这是什么东西?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些高科技要是都能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那就太方便了。”5月19日上午10点,第18个科技活动周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帷幕,一批被誉为我市科技“大咖”的创新型企业集体亮相。它们分别将最新研制的高科技产品带到活动现场,不仅集中展示了我市各行业最新科研成果,而且还举办了无人机操作、3D打印、MR体验、智慧物业演示等一批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亲身体验。

“以前只听说过3D打印机,今天是头一次见到。”在中科创新园展台前,市民岳先锋正在欣赏用3D技术打印出的精美花瓶,爱不释手。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中科创新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参加本次科技活动周,他们不仅带来了3D打印机,进行科普宣传,而且还将目前没有投放市场的光热量子空调、家用陪伴型机器人、植保无人机等最新研制的高科技产品带到活动现场,与水城市民来一场“零距离”的接触。

面对这些与日常生活还未产生交集的高科技产品,驻足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被这些富含科技魅力的产品所折服。“这个产品投放市场后,我得第一时间买一台,关键是省电啊!”市民刘芳指着展台上摆放的光热量子空调幽默地说。中科创新园工作人员介绍,光热量子空调可将太阳能直接转化,无需先转换成电能后再驱动传统空调。整个驱动过程以太阳热能为主动力源,无其它动力装置,全程负压运行,不会排放氟利昂等温室效应介质,转化后排供的冷暖气中还含负氧离子。

中科创新园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科技及人才优势,根植于聊城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致力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模式创新,是我市名副其实的科技“大咖”。为提高聊城企业的创新能力,中科创新园直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关键共性技术需求,通过搭建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为企业创新提供一揽子科技服务,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精彩生活,轻松享受。智慧物业是未来社区物业服务的发展方向,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合力金桥,带来了他们最新研发的“1号社区”智慧物业管理平台,与广大水城市民一起分享智慧物业服务给未来生活带来的便利。

“一部手机,家里啥事都能搞定,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专程从茌平赶来参加科技活动周的王利军,被眼前的智慧物业演示系统所吸引,不停地向技术研发人员打听操作原理。

合力金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研发的1号社区智慧物业管理平台,是基于云端的移动办公管理平台,利用互联网、云存储、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了物业管理平台PC端、“物业+”App、业主App的互通互联,精心打造智慧化社区生活服务。他特别介绍,该平台操作系统涵盖物业中心、报警中心、车场系统、门禁系统、对讲系统、系统管理和统计报表,实现了小区智能硬件同一平台管理,集聚社区周边各种服务资源,让业主轻松享受安全、便捷、幸福的智慧生活及增值服务。

要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人气最火爆的区域,那便是MR虚拟体验现场。“太奇妙了,太刺激了,犹如身临其境。”刚刚体验完MR虚拟技术的孙君仁意犹未尽。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电脑里播放的视频内容是游客正在参观秘鲁北部亚马孙地区的科拉帕古城,只要戴上这个MR虚拟器,直接就可以把你带到虚拟的科拉帕古城现场。

“这是一种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后而产生的一种新的可视化环境。”MR虚拟体验工作人员介绍,MR是一种混合现实技术,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该技术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一个交互反馈的信息回路,以增强用户体验的真实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些与百姓生活较为密切的科技体验外,鑫科生物、天工岩土、博界信息等10多家我市各领域的科技创新领军企业,也分别通过展板对他们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一大批高端优质科技成果会陆续向公众开放,这必将进一步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市民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本报记者 邹 辉 本报通讯员 梁 辉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暖心!聊城一位检察官妈妈送给女儿的安全漫画

暖心!聊城一位检察官妈妈送给女儿的安全漫画

我想用漫画的形式,告诉女儿还有更多的孩子该怎么保护好自己。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官,我将带着这些漫画走进东昌府区的幼儿园,开展“法制...[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24
学校附近代购生意引学生家长不满 律师:店主应承担相应风险

学校附近代购生意引学生家长不满 律师:店主应承担相应风险

最近,记者频繁接到市民反映称,学校附近的商家干起了给未成年学生网络代购的生意,致使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断下滑,也给家校监管教育孩子添了...[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5-24
聊城市住建局发布购房告知书 欢迎购房者举报违规行为

聊城市住建局发布购房告知书 欢迎购房者举报违规行为

近日,聊城市住建局发布《致广大购房者的告知书》,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欢迎广大购房者积极举报发现的售房违规行...[详细]
大众网 2018-05-24
小篮球撬动大梦想 吴轲篮球训练营聊城“选材组队”

小篮球撬动大梦想 吴轲篮球训练营聊城“选材组队”

“小篮球”,正撬动着中国篮球的“大梦想”。小篮球是中国篮球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它是连接孩子与这项运动的桥梁,是引导孩子踏进这扇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聊城19.4万“能人”返乡创业 创办经济实体17.5万个

聊城19.4万“能人”返乡创业 创办经济实体17.5万个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几年来,聊城市把吸引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持续加大扶持...[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24
3年后幼儿园学位缺口约170万!山东放大招解入园难、入学贵

3年后幼儿园学位缺口约170万!山东放大招解入园难、入学贵

23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二孩”入园高峰的到来,我省学前教育面临的挑战更加严...[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涨薪、提供单人宿舍 百余家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

涨薪、提供单人宿舍 百余家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

近日,由聊城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聊城大学主办的2018年全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聊城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美术音乐类...[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24
众人相助 聊城临清走失30年村民今回家

众人相助 聊城临清走失30年村民今回家

30年前外出走失,没想到如今终于回到老家,与家人再见一面。聊城临清新华街道北三里村村民周玉香30年前在外出的路上走失,当年她只有十五六...[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一季度聊城过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48.7亿元

一季度聊城过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48.7亿元

21日,记者从聊城市经济合作局获悉,聊城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全面展开精准招商,一季度全市过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详细]
大众网 2018-05-23

雄安到商丘的高铁线路确定了!在聊城这些地方设站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在官网公布了一则信息,该集团中标了雄安至商丘高铁全线地址勘察监理,并在正文下方附带了一张地图,根据图片显示的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聊城:对涉黑、涉恶资金一律停拨、停付、立即冻结

聊城:对涉黑、涉恶资金一律停拨、停付、立即冻结

21日,记者从聊城市财政局获悉,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的精神做好扫黑除恶经费保障...[详细]
大众网 2018-05-23
高东高速已完成总体拆迁量90%以上 6月10日全面开工

高东高速已完成总体拆迁量90%以上 6月10日全面开工

记者日前从市政府召开的高东高速征迁调度会上了解到,高东高速公路项目自3月1日开始征地拆迁以来,各县组织各部门、乡镇加班加点工作,目前...[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23
聊城凤凰苑开园红 已有7万余人(次)到此一游

聊城凤凰苑开园红 已有7万余人(次)到此一游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五一”期间开园的聊城凤凰苑植物园,成了广大市民旅游休闲的首选,外地游客也纷纷前来游览观光,目前已接待游客...[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