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谷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9 16:26:05

13、阳谷县寿郭路郭屯至廉庄路两边的绿化带太密集,尤其是路口,很容易发生车祸。

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1)根据聊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指示及县政府[2016]85号文精神,县委、县政府筹集专项资金统一安排,对包括寿郭路在内的7条主要县乡公路两侧的路肩实施绿化,两侧路肩绿化树种、规格、树木搭配等均按上级文件由专业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设计、施工,主路和被交路口均设置了交叉路口标志、停车让行牌和减速带等安防设施,提醒过往行人车辆降低车速;

(2)针对路口树木影响视线问题,我们立即给县政府写呈请报告,按程序规定对影响视线的苗木进行移除或者修剪,以满足正常行车视距的要求,最大限度保证公路的通行安全。

14、最近几年,阳谷的交通成了阳谷人议论的热门话题,也成了附近县市(区)的笑料,从前些年德商高速西绕擦边阳谷有个口叫莘县北、青兰高速北移与阳谷无缘,到最近的郑济高铁西移设站莘县南、雄商高铁过境不设站,甚至连半个站都得不到!真想问问阳谷的交通到底怎么了?国家规划、站距有时就是官话,为什么别人过境10公里、20公里或者说站距20多公里就能设站,到了阳谷就不行了,过境30多公里,阳谷南边到聊城西站接近50公里就是不给你设站!这是主要领导不作为?还是主管部门昧良心欺负阳谷上边没人?建议一、积极争取雄商高铁增设阳谷站;二、莘(县)南(乐)东延至东阿接青兰高速;三、聊鄄高速由新规划的聊城东环城高速南下经阳谷东接范台梁高速。尽快打通阻碍阳谷发展的交通瓶颈!

县发展和改革局回复:

今年1月中旬专家论证会上可研报告没有写明在阳谷设站,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地向省市有关部门及铁路总公司积极反映我县人民的诉求。我们深知京九高铁在阳谷设站是我县经济发展、改善我县交通面貌的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最佳效果。

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关于高速公路过境我县。目前德郓高速东阿至郓城段高速公路正在规划论证之中,为了使高速过境我县并拉近县城,目前,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亲自赴省、市,给省、市政府领导及省交通厅领导汇报,极力争取。目前我县还与台前县政府、濮阳市交通部门以及河南省交通厅达成了高速走向一致意见,并协调河南省交通厅与山东省交通厅积极对接,努力促成我县理想的方案,目前,线路走向仍在争取之中。

15、对坡里教堂全面修善保护,围绕坡里教堂建设文化旅游景区,传承红色基因。

定水镇人民政府回复:

对于“对坡里教堂全面修缮保护”问题,山东省文物局已于2018年下半年投资200余万元对坡里教堂部分损坏严重的建筑物进行了抢救性维修,教堂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对于“围绕坡里教堂建设文化旅游景区,传承红色基因”问题,市县有关领导同志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论证,就“坡里暴动纪念馆”建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对于项目的选址、规划正在进行中。

16、发挥武松打虎精神,提振士气,发挥传统产业品牌,叫响“武松”品牌。

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复:

作为东夷之都、千年古城和武松故乡,我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按照重点带动,打造品牌,发展产业的工作思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涌现出一些名牌企业和拳头产品。山东景阳冈酒厂、武大郎炊饼有限公司都是水浒文化、武松品牌系列;阳谷旅游以景阳冈、狮子楼等景点为依托,围绕《水浒》中的人物经历与传奇故事,尤其是武松的传奇经历,开发了主题游产品,拉长了旅游产业链条。提升了武松品牌产品、水浒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阳谷文化品牌优势,突出水浒文化特色,叫响武松品牌;同时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加大对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事业的投入,不断强化武松品牌的塑造,提高阳谷的知名度,不断推动阳谷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17、人才交流是正常现象,聊城要发展就要招才引智,在2018年聊城市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引进优秀教师,阳谷县则通过种种条款限制转移档案,阳谷教育局和学校反复推诿扯皮,教育局勒令老师向学校缴纳五万元后才给放行档案,不知这样做是否影响聊城的发展?

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

接到意见建议通知单后,立即展开调查。“双招双引”为包括阳谷县在内的聊城市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阳谷县根据国家人事管理有关规定,凡是正常的教师人事调动均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办理手续,经统计,2018年以来阳谷县共办理教师调出或辞职手续67件,从未发生“限制转移档案”和“缴纳五万元放行档案”的现象。同时,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对违反国家人事管理相关规定和教师聘用合同,擅自离职,损害学校学生正当权益的有关人员,严格履行法律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8、阳谷县范海联校每年放学后让老师无偿加班加点,冬天应该4点40放学,延长到5点,夏天5点放学,让延长到5点半,六点,家长不反映,老师不敢反映,谁来替老师说句公道话。

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

根据《劳动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根据《聊城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课程设置和作息时间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聊教基函【2012】19号),我县小学学生在校时间为上午8点到11点40分,冬、春季下午2点到4点40分,夏、秋季下午2点20到5点,在校时间为6小时20分。但学生在校时间不等同教师在校工作时间。下一步将责成有关学校加强管理,确保教师八小时工作制,维护学生在校期间的合法权益。

19、阳谷县在职教师除去年发了二十多元的降温取暖费外,从没发过取暖费。到现在为止,去年的十三个月工资还没发。

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

根据《山东省人事局、山东省劳动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冬季宿舍取暖补贴标准的通知》[1989]鲁人福字第2号文件规定:取暖补贴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二十四元。经调查,2018年阳谷县教师年终奖即第十三个月工资已于2019年4月1日发放完毕。

20、建议阳谷县三处高中均衡生源。阳谷县是聊城市唯一没有平分生源的县,阳谷一中“一家独大”,中考前1000名,二中只有4人,三中只有65人,而其余全在一中。

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

根据《聊城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聊教字[2018]52号文件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私自更改学生志愿。我县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学生所报学校全部根据学生自己意愿选择。县教育和体育局正在研究采取推进高中集团化办学,设立综合性高中和完全中学等措施,以更好地均衡高中教师和学生资源。

21、县医院看病给患者的感觉,很贵,看病花销简直快赶上市医院了,能否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费用,真正惠民,加强医德教育,别大检查。

阳谷县卫生健康局回复:

一、“县医院看病贵”问题

县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安排财务科调取财务数据,经查阅2018年3月聊城市卫生计生委下发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财务统计资料》,阳谷县人民医院2016年均次住院费用为5446.20元,2017年为5659.25元,在聊城市二级综合医院中排名居中,2018年还没有下发相关资料。医院中西药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两票制购进政策,零利润销售,中草药按国家要求加价25%,明显低于其他医疗机构和药店。另外,阳谷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严格按照《临床诊疗指南》要求在保证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合理检查合理用药,自2019年4月1日起,大型设备检查,CT降价110元,磁共振降价80元,阳谷县人民将会享受到更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

二、“加强医德教育,别大检查”的问题

县医院对此意见高度重视,为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改善和提高服务质量,使医务人员增强执业道德,提升社会满意度,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严格执行收费标准。首先县医院已调整大型医疗设备的收费价格。64排CT从420元降到310元,磁共振从320元降到240元。此外,药品价格严格按照规定执行“0”差价,其他检查费用也是严格按照物价部门规定进行收费。

(2)加强全体医务人员培训,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医德医风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医务工作者不仅要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医风,时刻“以病人为中心”,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恪守服务宗旨,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对病人要有爱心、关心、耐心,从小事做起,把服务做得更细致,维护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

(3)建立健全医德医风监督机制。一是自我监督,不定期对医德医风进行抽查,特别是门诊服务窗口科,避免“冷、硬、推”现象发生,减少投诉;二是接受外部监督,包括行政管理部门、人民群众监督等,设立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听取意见;三是严格按照各种疾病的诊疗规范指南和临床路径要求,进行合理检查和合理用药,杜绝乱开“大处方,大检查”。对于违反规定者根据阳医院发【2018】29号、30号文件规定,给予经济或行政处罚。

另外,县卫健局也将继续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和行业自律,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引导医务人员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做好医院文化建设规划,将医院文化与制度流程、行业规范贯穿融合,凝练文化共识、打造文化载体,把医院文化培育成核心竞争力。

22、阳谷大寺街育才小区(老保健站),小区电表,水表都还靠物业上门收费,且收费不标准,每月收20元物业费只管收水电费,取暖费,小区卫生业主自行打扫,希望有关部门改电表水表,让业主自己交水电费。建议:自来水公司和电力公司.天然气公司对农村供水直接管理到户,中间别加损耗和城区供水一样价格。

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回复:

我公司于4月16日收到《阳谷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通知》(编号38),经过认真核查和了解,现回复如下:

阳谷县大寺街育才小区(老保健站)属于我县老旧住宅小区。根据《关于认真做好全省老旧住宅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及相关工作的通知》(鲁建发[2016]4号)规定,老旧小区专业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后,应由有关部门、专业经营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参与,与老旧小区相关改造工程同步进行、同步完成、同步验收。验收合格后,需要由驻地街道办事处、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将入户端口以外的专业经营设施设备产权无偿移交结专业经营单位,并由专业经营单位负责今后的维护、养护和更新等工作。目前,阳谷县大寺街育才小区(老保健站)尚未移交,因此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无法直接向该小区业主收取电费。

阳谷县城乡供水总公司回复:

一、关于“阳谷县大寺街育才小区(老保健站),小区电表、水表都还靠物业上门收费,且收费不标准,每月收20元物业费只管收水电费,取暖费,小区卫生业主自行打扫,希望有关部门改电表水表,让业主自己交水电费”的建议

首先,供水公司作为服务单位,非常愿意实现“抄表到户、服务到户、计量到户”。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我县大部分小区供水设施都由开发商建设,水费由物业管理和收取,他们不愿意把供水设施移交给供水部门,供水部门没有权力接收。

同时,阳谷县大寺街育才小区(老保健站)系老旧小区,该小区内供水设施未经供水部门参与设计、施工,其供水设施布置、走向、管径、材质等,是否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是否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供水部门不得而知,未经户表改造,供水部门无法“抄表到户、服务到户、计量到户”。

建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后,向房管、住建等部门反映问题,由相关部门牵头实施老旧小区的户表改造事宜,改造合格后,再由供水部门接收,以实现“抄表到户、服务到户、计量到户”。

二、关于“自来水公司和电力公司、天然气公司对农村供水直接管理到户,中间别加损耗和城区供水一样价格”的建议

目前,为了响应国家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要求,我县供水部门向十个乡(镇)办事处实施了供水,尚有部分乡(镇)未实现统一供水。

实现统一供水乡(镇)的供水设施,都是由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建设的,从始至终没让供水部门参与,建设完毕后,由有关部门及乡镇与供水部门签订合同,按照总水表计量缴纳水费,没有把供水设施移交给供水部门。

建议:反映人向当地政府反映问题,由当地政府协调实施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减少漏损,以实现“中间别加损耗和城区供水一样价格”。如有需要,供水部门将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23、(1)希望组织部门研究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选人用人制度,乡镇大部分中坚力量大部分是人事代理,积极工作,却得不到组织的重用,在提拔时希望考虑一下年轻的人事代理干部,不要以年龄,年限,编制为限制,要不然会出现很多适应不了现代发展只会安排下属干活的干部!

(2)了解阳谷,发展阳谷是我们每一个阳谷人责任,为了阳谷更好的发展,我建议阳谷多发展党员,让他们在各个基层都起到带头作用,只有阳谷人都动起来 ,阳谷的发展才能更快更好!

中共阳谷县委组织部回复:

一、关于人事代理晋升问题

目前,各乡镇(街道)人事代理人员尽职尽责,为本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按照现有政策,《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规定:公务员任职,按照公务员职务序列,要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进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上级有关要求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应具有相应的工龄、经历、任职年限、文化程度等基本资格条件,对人事代理人员提拔使用还没有相应政策。下一步,组织部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努力打破人事代理人员使用瓶颈,鼓励他们积极通过公开考录的方式进入机关事业单位。

二、关于发展党员问题

积极向上级多争取发展党员名额,严把入口关,对党员发展工作实行全程纪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在党员发展上,目前我县3年为发展党员的村有262个,采取计划单列的方式,多从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注重在青年农民、妇女、退役军人中发展党员,努力解决农村党员队伍年龄老化、结构不优、青黄不接问题。建立党内帮扶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党员,提高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4、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态度需要加强,办手续需要加快进度,不要把材料积攒一摞后或者看心情再去审批。

阳谷县行政审批事务局回复:

一、在“服务态度需要加强”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一楼帮办区设置专门帮办人员,主动对来办事人员进行询问、服务,对需要帮办的业务全程负责帮办,群众的事没办完不下班,实行“延时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与温馨提示,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并加强每日视频监控;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和科长大厅值班制度,确保对审批事项的监督管理,让进厅办事人员放心、安心。二是加强监管,规范窗口物品摆放,定时清洁窗口办公区域,优化窗口环境,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腔热忱服务、一句祝福相送”;同时,对特殊需求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满足多层次需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查迟到早退、不作为、乱作为情形的发生;坚持文明规范用语,坚决遏制工作作风“松、懒、散”现象,彻底改进服务态度,认真对待群众办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提高检查频率、加大管理力度,监管人员强化大厅巡查机制,对在大厅招揽生意的中介机构人员立即劝离;政务督查协调科进行日巡查、月总结,局领导实行不定期巡查,巡查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推动窗口服务工作更快更好地开展。努力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文明形象窗口。

二、在“办手续需要加快进度,不要把材料积攒一摞后或者看心情再去审批”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省、市、县关于提高行政效能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审批流程,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发证”的要求,重新整合编制审批流程,加快由事项集中的“物理集中”向全过程、全链条的“化学反应”转变;二是加强审批服务管理,对内制定行政许可业务手册,对外发布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落实好AB岗、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帮办代办等制度,探索实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容缺预审、企业承诺、限时补报”等制度,推行特色化服务,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帮办队伍,开展“保姆式”、“店小二式”全程跟踪服务;三是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进一扇门、办全部事”,打造程序最简、路径最短、时间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切实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全县“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打破制约干事创业的传统模式,营造便利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和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强化“店小二”意识,将“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推动工作的创新和各项任务的落实。

25、希望阳谷县注重旅游开发,阳谷县旅游资源太多了缺一直未得到有效开发,水浒旅游线,可以在开发祝家庄旅游区,寿张县衙,和狮子楼,景阳冈一起形成一条水浒旅游线。运河属于世界文化遗产,运河三镇旅游资源多,也是一直未得到有效开发,可以建一条运河旅游线。在就是把迷魂阵,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坡里教堂,蚩尤陵,建设一条军事旅游线。还有希望政府扶持阿胶发展,阿胶发源地在阳谷,古井也在阳谷,阿胶是独一无二的地域特产,纵观所有县,没有比阳谷旅游资源在多的了,而且知名度高,确一直未得到有效开发。另外还有金堤河可以建一个湿地公园,旅游是一个功在现代,利在千秋点事,希望政府能高度重视,东平没有祝家庄都依着水浒传上建设祝家庄景区,阳谷有确不开发是不是有点遗憾。

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复:

一、祝家庄旅游区项目。在《阳谷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提出打造祝家庄旅游度假基地,计划按照《水浒传》中三打祝家庄的经典故事情节,建设典型的宋式村落和庄园,修建石牌坊、盘陀路、杨槐树林、陷阱、砖塔等,体现水浒文化,再现当年水浒古战场场景。目前,我们已把祝家庄旅游度假基地列入旅游招商项目,进行对外招商。

二、迷魂阵军事项目。我们现已制定了《孙膑兵法文化旅游城》概念性规划方案,该规划包括历史、文化、民俗、古建、教育、游乐、休闲七大主题,景点设置在孙膑战胜庞涓的迷魂阵古战场原地,主景点有:孙膑雕像、孙膑阁、孙膑广场等,建成后的文化旅游城将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游客面前,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县观光旅游。目前该项目已经被列为我县重点招商项目,我们正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早日对迷魂阵军事文化旅游区进行开发建设。    

三、运河三镇开发事项。在《阳谷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阳谷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都有详细的规划,一是突出历史文化特色,把七级打造成“古风怀旧小镇”。遵循“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明清风格建筑码头、古街巷、碧霞宫、翟家祠堂、狄家药铺、田宗客馆等遗址,建设古镇城楼、四门、广场、会馆、沿河沿街店铺及园林住宅。同时,积极打造以顺河街为主的商业购物区,以河湖系为主的水上娱乐区,以园林宅院为主的休闲居住区。二是突出佛教、阿胶特色,把阿城打造成为“阿胶养生小镇”。不断完善海会寺配套设施,修建仿古步行商区、海会寺广场和运河码头。综合开发古阿邑文化旅游区,修复古阿邑衙门、孙膑故里、齐文化展馆、古阿井景观、阿胶疗养中心、阿胶文化水街、阿胶展销中心等,将阿城镇建设成集运河、齐文化、阿胶文化和宗教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区。三是突出水韵特色,把张秋打造成为“运河文化小镇”。重点完善以运河为主轴的水系,并通过水系连接景阳冈旅游区、张秋古镇风貌区和以黑龙潭、戊己山、金堤河等景点为核心的金堤河风景带,建设张秋古镇,修建古码头、修通运河水系实现通船,沿运河建设仿江南水乡古镇的临水一条街,建设活读水浒文化园、一百单八将特色民俗、帐篷营地等景点。同时,逐步修复陈家大院、城隍庙、龙王庙、挂剑台等遗迹。我们还将结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的《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规划》逐步进行开发建设。

四、金堤河开发事项。我们将积极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聊城市金堤河生态牧场旅游度假区项目策划》进行开发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种植黄色调的具有经济效益的牧草种类,打造一条黄金景观带,并以此为依托建设不低于一万亩的高标准有机牧场;二是建设道路、驿站、停车场、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

五、坡里教堂项目开发。在《阳谷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提到,建设坡里教堂—徒骇河风景带,通过深入挖掘坡里暴动旧址的红色文化和历史意义,重点突出它的军事文化、红色文化特色以及德式建筑特点,结合徒骇河绿色生态资源,打造集建筑研学、红色教育、休闲游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积极打造特色项目的同时,我们还将深入挖掘沿线乡村可利用资源,将农业资源、文化资源等进行有效整合,进一步丰富休闲观光、养生养老、运动健康、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6、道路上划出的车位,一些商户拿锥形桶、小凳子或者自行车电动车等占着不让停,认为影响买卖,怎么办?阳谷通往台前的四棚大十字路口由于是山东 河南 河北三省交通要道,据观察大货车路过数量较前两年多了两倍,经常出现堵车现象!有集市时更为拥堵,这个地方还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对于出行交通极为不便!希望能够设立一个红绿灯(哪怕是简易的)也行。

阳谷县交警队回复:

关于道路上划出的车位,一些商户拿锥形桶、小凳子或者自行车等占着不让停,认为影响买卖的建议:

已责成县联合执法队和城区中队加大对违法占用停车位的查处力度,保障市民停车合法权益。

关于阳谷通往台前的四棚大十字路口交通拥堵设立红绿灯的建议:

聊阳路与张仓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和电子警察设备安装已纳入今年规划,因该路段道路较窄,不宜在道路中央设置简易红绿灯,占用有限道路资源。

感谢您们对阳谷县公安交通管理事业的关注,我们将以您们的意见建议为契机,努力使阳谷县公安交通管理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广大市民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而继续努力。

27、山东阳谷县清河路一号学府小区,黑心开发商,在没有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出售楼层。2016年9月在基础设施没完成、未验收的情况下强制、欺骗业主入住,至今小区仍是处处有问题:无消防设施、无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地面坑坑洼洼,暖气管道不合格,地下室漏水,经常停电、电梯关人。更要命的是,2019年1月,无耻开发商不经业主同意,勾结黑心物业、强制入住小区,这个物业不服务光收钱,业主不交就打击报复,不是停电就是停水,业主赶他们也不走,赖在小区里。天底下有这样的事吗?业主的小区,别人强制入住、收费,还赶不走,还有天理吗?该有人管管了。

阳谷县房地产服务中心回复:

阳谷县清河西路壹号学府由聊城万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1号到3号楼手续齐全,不存在无证销售情况。

关于基础建设不完善问题,县政府办公室已于2019年4月13日和博济桥办事处、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消防等部门对聊城万丰置业有限公司其中一位股东进行约谈,其承诺尽快完善基础设施。

关于物业方面等问题,现博济桥办事处、房地产服务中心正在和原物业公司协商处理之中。

28、景阳冈景区和蚩尤陵景区,节假日,路边,有周边村庄人员,给停在路边的游客车辆,乱收停车费。建议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去管管;阳谷著名旅游景点蚩尤陵到景阳路(朱坊村)太难走了,到处都是大坑套小坑,下雨天更是难走,开车都不敢走这条道,不知道什么陷进去!像这样的道路农村村道都不常见了,没想到咱县里还有呢,麻烦领导过问一下,啥时候能给简单修修,谢谢领导!!!

十五里园镇回复:

我镇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蚩尤陵景区开展一次为期一周的乱收停车费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整治行动中将明确要求景区为免费静态停车位,严厉打击“社会人”非法收取停车费行为,强化“八小时外”的巡逻整治,视情况对违法人员进行治安管理处罚及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并与景区管理部门协商制作“免费停车及投诉举报电话”标识牌,悬挂于景区正门附近醒目位置。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这条路为蚩尤陵北墙向北的路,向北通阳谷县益辉钎具厂,一直未纳入修建计划。下一步,我镇将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将蚩尤陵往北的路纳入到2019年度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战”修路计划。

29、基层乡镇工作繁重,据了解,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有的一人身兼数个岗位,县直部门单位经常以电子邮件的方式,给乡镇要材料。乡镇政府有一部分工作人员,长期被县直部门单位借调。建议督察部门加强对增加乡镇负担的部门单位的监管。建议组织部门牵头加强对长期被借调人员的清理。

中共阳谷县委组织部回复:

县委组织部及时对关于规范工作人员借调工作问题认真研究讨论,现答复如下:

会同县人社部门,起草下发《关于规范清理工作人员借调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直各单位(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凡借调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条件要求和规定程序,经县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同意备案后履行借调程序;凡未按照规定程序借调的人员,相关单位要明确整改时限,限期返回原单位上班。

30、阳谷县拆迁补偿政策适用的是2007年的老政策,相比周边县市补偿太低。什么时候与时俱进。

阳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根据《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根据房屋性质不同类型可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及货币补偿。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计算、结清被征收房屋价值与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差价,位置安排在确定片区首期开发优越区位位置。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根据《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有关规定,2018年年底就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涉及的临时安置费、搬迁费等补偿费标准由市征收办组织县市区进行了研究修订,形成修改意见并上报市政府。根据市政府要求需组织专家讨论后,我县再按新的征收补偿标准向社会公布。

在以后的征收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执行《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聊城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暂行规定》及其他上级有关规定,规范我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制定符合我县实际情况的征收补偿与安置方案,更好地维护我县被征收群众的切身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十一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十一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十一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聊城:跟踪问效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

聊城:跟踪问效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

5月7日,聊城市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督导调度会,8名督导组负责人就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亮点、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如实汇报。[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09
重磅!聊城这几个学校改公办,划片招生、不再收学费

重磅!聊城这几个学校改公办,划片招生、不再收学费

​5月9日,聊城市城区部分民办学校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聊城市城区部分民办初中改制情况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重磅!聊城文轩、东昌、文苑中学改公办,划片招生、不再收学费

重磅!聊城文轩、东昌、文苑中学改公办,划片招生、不再收学费

​5月9日,聊城市城区部分民办学校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聊城市城区部分民办初中改制情况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关于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督导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23日成立8个督导组,对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门督导。[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08

聊城深入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5月7日,全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08

聊城拟关闭淘汰78家化工企业

日前,记者从聊城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聊城市拟“关闭淘汰一批”(第一批)78家化工生产企业,目前正在...[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08
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第十七批)

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第十七批)

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第十八批)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第十八批)

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第二批!茌平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批!茌平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批!茌平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5
聊城支持重点中小企业建设产业配套住房

聊城支持重点中小企业建设产业配套住房

日前,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出台《关于印发<关于支持重点中小企业利用自有...[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05-05
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八)

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八)

冠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5
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聊城名列第81位

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聊城名列第81位

近日,《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发布,聊城市进入全国百强,排名第81。该榜单是从城市人口现状、人口潜力、购买能力、住房供给和市场...[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05-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