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2018年继续讲好聊城故事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通讯员 王友欣

2018-03-30 21:56:03

齐鲁网聊城3月30日讯 3月29日下午,聊城市召开2018年全市文联工作会议。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文立,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副组长张广喜,市文联原主席、市美协主席赵安民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学雷主持。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山东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_DSC0390_副本.jpg

会议上,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文立代表市文联党组和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他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文联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吴文立指出,2017年全市文联系统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性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活动和文艺惠民活动、积极组织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起草出台了《聊城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带群建,推动文联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全市文联系统始终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在2017年度工作中取得多项突破,文艺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文立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文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按照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整体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DSC0395_副本.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代表市委宣传部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全市的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祝贺,对全市文联系统推动我市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为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文联系统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切实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文化自信、文艺担当,迈进了新时代,肩负了新使命,谱写了新史诗。

赵昌军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贡献新气象。2018年是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一年,文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文艺工作要在“讲好聊城故事”、“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开展文艺惠民活动”、“深化文联改革创新”等方面要下足功夫,奋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文联系统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聊城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后,召开了文联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就在文联系统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及党建工作进行高度安排。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为繁荣文艺事业、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时代聊城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文联直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文联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市文联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王友欣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检察机关依法受理监察机关移送的三件职务犯罪案件

聊城市检察机关依法受理监察机关移送的三件职务犯罪案件

记者从聊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聊城市检察机关依法受理了监察机关移送的三件职务犯罪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山东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2819种药品可报销

3月26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自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执...[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3-30

莘县收缴待报废面包车牌照108副

连日来,莘县交警大队严查面包车“病车”上路违法行为,收缴了待报废面包车牌照108副。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净化道路交通...[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3-30
东昌府区“双创”网格化帮包 逐店签“门前五包”责任书

东昌府区“双创”网格化帮包 逐店签“门前五包”责任书

连日来,东昌府区财政局“双创”帮包人员始终在街头“办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跟各片区五小门店逐一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30

2018年聊城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4月开赛

近日,聊城市体育局、聊城市教育局联合印发《2018年聊城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竞赛规程总则》,举办聊城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30

聊城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工商注册便利化,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为大众创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重要发...[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30

美!聊城滨河大道上的春日景色

聊城的春天温柔又含蓄,温暖的春风为滨河大道添上不一样的颜色。[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3-29

聊城:创森正当时 大地澎湃绿色新动能

一排排新植的苗木在和煦春风中轻舞,一条条绿色生态景观长廊沿河沿路次第展开……生机盎然的春天,水城大地的绿色日益增多。 [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29

聊城新人办结婚证 可自带符合要求的照片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照片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办理结婚证时,都希望自己的“颜值”高些。那么,新人办结婚登记手续,是否可以自带照片呢?28日...[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29

2020年,聊城所有县市达到省级以上园林城市标准

据了解,按照《意见》,到2020年所有县市达到省级以上园林城市标准,全省所有村庄要完成规划编制,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29

100个重点项目推动聊城工业动能转换

为深入落实“大项目带动”战略,充分发挥工业重点项目的投资拉动作用,去年以来我市滚动实施100个工业重点项目,为工业传统动能转换提供强...[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3-29

聊城农村淘宝站数量全省第二

聊城市目前已经正式落地冠县、莘县、阳谷、临清、高唐5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建设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300多个,数量位居山东省第二位,基本涵...[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