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部要学雨伞,人民举你过头顶,是要你遮风挡雨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9-09-24 17:39:09

作者 孙文华

聊城今年发生的一件大事,就是集中了数月时间,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

这场大讨论,在极短的时间内,凝聚了聊城上下的人心,统一了干部群众的思想,汇集了人民的智慧,达成了现阶段聊城发展的共识,那就是“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努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的率先崛起”。这个目标,写在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公报里,成为聊城的发展大计。

在这场热遍聊城的大讨论中,直击发展痛点、严管干部作风、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解决问题,成为一个突出的特点。直到今天,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入长效机制阶段,依然在坚持这样的原则要求。

一个突出的要求就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相信人民。

聊城的党员干部,都要以这个原则去梳理自己的工作,去对照组织对自己的要求,去纠正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问:是否做到了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是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视如父母、兄弟、子女,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群众满意作为解决问题的第一标准,还是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把自己与群众隔离开来,不愿、不会做群众工作,甚至对群众的诉求消极应付、简单粗暴?

这些问题有没有例子?这些要求能不能做到?每一个聊城的党员干部都有一把标尺,都有一个结论。真拿起解剖自己问题的尖刀,真正以刀尖向内的勇气剖析自己,我们的党员和干部,都会有一个清晰的感受。

这个感觉,就是有没有脱离群众的疏离,有没有不依靠群众的空洞,有没有不为了群众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改革对于事业十分重要,改革多是试错的过程,没有先例可循,需要莫大的勇气。我们亟待改变聊城现状,就一定要为改革者撑腰打气,为锐意进取者开拓环境。这有个大的原则,就是改革的方向要明确,改革的依靠力量要清晰,改革的最终受益群体要坚定:那就是人民和人民利益。

我们的干部都很忙,但无论工作如何忙碌,无论党员干部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无论以多么宏大的篇幅设计发展蓝图,如果丧失了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方向,就与中央主题教育所要求的方向南辕北辙,这样的思想和行动,就让主题教育过程变成了说一套、做一套,无论学习什么精神、研究什么理论,都会让党员干部变成盲人摸象,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的干部,要多向雨伞学习。如果不为人民遮风挡雨,人民为什么要把你高高举过头顶?

这个道理,并不难懂。这个要求,却并不容易做到。真正以人民为中心,要与群众坐一条板凳,视如父母、兄弟、子女,不光不是一句话的事,更要洗脑洗心,入脑入心,把自己放低身段,平视而不是俯视群众,才有可能做到。

人民期待多一些雨伞式的干部,群众期待能为他们遮风挡雨的党员。在这场主题教育过程中,“能不能、要不要”为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问题,同样是来自党章的考问,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回答。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度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连日来,度假区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9-24

是喊喊口号、念念稿子?还是整整步子、洗洗脑子?

什么是讲政治?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理解能力,可能有不同的回答。[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9-20

徐景颜会见中东欧10国工商协会机构代表团一行

12月1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会见了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凌凤杰率领来聊的中东欧10国工商协会机...[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2-02

陈平调研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做好“五篇文章”建设美丽乡村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陈平到东昌府区、冠县调研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他强调,要创新理念、强化措施,着重做好“五篇文章”,全面加快美丽乡...[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1-30

聊城开展企业工作日活动 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11月26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星期六企业工作日活动。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长赵庆忠与部分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1-29

聊城:扶贫工作落后 必要时“换届不换人”

11月25日,聊城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为推进扶贫工作,聊城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市级领导要切实发...[详细]
聊城晚报 2016-11-28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到东昌府区调研

11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到东昌府区,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6-11-28

阳谷县召开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11月25日,阳谷县召开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中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素霞,县委...[详细]
齐鲁网 2016-11-28

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专项督查组来聊城督查

11月24日,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率督查组来我市对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副市长任晓旺陪同活动。 [详细]
齐鲁网 2016-11-24

聊城市召开全市正县级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报告会

11月22日,聊城市召开全市正县级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报告会,通过深刻剖析近年来聊城籍落马官员违纪违法过程中家属的负面作用,使领导干部...[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1-23

山西省临汾市党政考察团来聊城市考察学习

11月17日,山西省临汾市党政考察团来聊城市考察学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管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以及市长热线管理运行方面的先进经验。[详细]
齐鲁网 2016-11-18

聊城市决咨委调研论证疏解东昌路交通问题

11月17日,聊城市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对“疏解东昌路交通问题”进行调研论证。市政协主席赵庆忠,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马保杰,秘书长路仕佼...[详细]
齐鲁网 2016-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