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真的欣赏过聊城的秋色?不妨去打卡这些经典+小众景点!

来源:文旅聊城

作者:

2020-09-15 09:52:09

聊城,山东西边一座有水的城市,一条徒骇河、一条京杭运河交叉穿城而过,而它,更是一座黄河路过的城市,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如此应运而生。虽已是初秋时节,但聊城的景致还是有着斑斓的色彩。与美景邂逅,自是要定格下美丽的瞬间。

好客君特意准备了聊城2天1晚游玩攻略,一些景美又经典的小众景点推荐给大家~

行程推荐

DAY1 :水上古城→摩天轮→东昌湖→山陕会馆→夜景(宿古城边)

DAY2 :(东阿)东阿阿胶城→药王山

水上古城

水上古城在东昌湖的环抱中,本为北宋时期的城垣。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被誉为“东方威尼斯”!

和朋友吃完早饭漫步在清爽的古城大道上,移步至光岳楼下,可了解这座小城的前生今世。

水上古城其 “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湖一体,河湖相应”的绝美布局在我国极其珍贵。

摩天轮

摩天轮位于东昌湖南岸,共安装吊箱42个,坐在摩天轮的吊箱里可一览聊城无限风光。

摩天轮是全球首座建筑与摩天轮相结合的城市地标,高度居亚洲第三位。

从摩天轮向下望去,东昌湖、中华水上古城、光岳楼、水城明珠、龙堤美食岛等著名景点一览无余。

东昌湖

东昌湖位于聊城市中心城区,水面总面积6.3平方公里,湖岸线长达16公里。素有“南有西子,北有东昌”之美誉,是中国江北地区罕见的人工湖泊。

游玩东昌湖最过瘾的莫过于游船。目前,东昌湖码头、腾龙广场码头、西关桥码头、明珠剧场码头、南关桥码头等多处码头,游客可在码头选择合适的游船航线。荡漾在湖中,别有一番滋味。

山陕会馆

山陕会馆俗称关帝庙,是清代聊城商业繁荣的缩影和见证,从开始到建成共历时66年。

大运河流经聊城,许多山西、陕西的商人顺着运河来这一带经商、停留,于是商人们集资修建了这座山陕会馆。

整个建筑群大到建筑布局、摆件,小到楹联、纹饰、雕刻,处处都有讲究,处处“暗藏玄机”。

如今的山陕会馆雕梁画栋、古朴的装饰中透着华丽。院内两颗500多年历史的国槐树,守护这座会馆自始至终。

古城夜景

古城内的角落里,望见的均是白墙黛瓦、照壁飞檐,历史足迹风华犹存。当夜幕降临,在充满人文气息的古城内,感受的是一种自得其乐的清净。

街道两边的灯、光岳楼上的灯、文人墨客的牌匾、古建筑的优美景色与白天里天蓝云厚的感觉完全不同。这大致就是古城独一无二的历史感,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们前来观赏。

花筑·半日闲

古城内有几家民宿还是不错的,第一天的游玩过后可以选在住在古城边的花筑·半日闲民宿。

住在花筑·半日闲后,夜游古城就方便了很多,古城南的餐饮也很多。

花筑·半日闲有12个房间,都各有特色。根据房间户型不同价格各异,想要住的舒适最好提前预定咨询。

东阿阿胶城

东阿阿胶城恢复再现了济南东街、济南南街、东阿大街等街道为主脉络,在整体建筑风格上体现出清末民初的时代特点的街道和一座老城。

在阿胶城内,颇有情调的忠义酒馆、极具营养的驴肉火锅、饱含乡情的大锅菜、吃出满满的乡土情怀。

主街上来来回回穿梭过往的皇家驴车发出叮叮当当的驼铃声。抬头之间,民国风情的建筑中林立,有一种久违的自由平静与安详。

东阿药王山

东阿药王山毗邻东阿阿胶城,是鲁西一座名山,更是晋冀鲁豫接壤地区的著名景观,文物众多。

山上有“药王殿”、“观音殿”、“财神殿”、“龙王庙”四大殿,药王亭、万寿路、钟鼓二楼、福寿台等景观,以及各类石雕艺术品和药用植物。

松柏掩古寺,花丛飘药香,依山傍水之间难掩其神韵。有众多文人雅士留下了墨宝诗文,康熙、乾隆南巡时,也曾多次登临。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商品研发营销宣传培训班

按照《乡村人才振兴专班2020年工作任务台账》要求及扶贫工作需要,结合聊城市实际,9月13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商品研...[详细]
齐鲁网 2020-09-14
聊城江北水城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形象标识” 正式出炉

聊城江北水城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形象标识” 正式出炉

8月26日,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公示了“旅游形象标识(含旅游LOGO和旅游吉祥物)”征集大赛的评选结果。[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聊城市召开文化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为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聊城市文化市场承担目标任务高标准全面完成,2020年8月27日上午,聊城市在运河博物馆召开全市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聊城景区8月福利来袭!

聊城景区8月福利来袭!

在不知不觉中,8月已经到来。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旅游业也在加快复苏,人们出游的热情不断高涨。[详细]
文旅聊城 2020-08-04

2020 首届聊城『网红打卡地』评选颁奖盛典暨“玩转聊城”网红打卡地大 V 行启动

29日上午9时,“你负责美景如画 我负责名扬天下” 首届聊城“网红打卡地”评选颁奖盛典暨“玩转聊城”网红打卡地大V行启动仪式隆重地拉开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7-30
田园美景乡村游 聊城这里藏着我们向往的生活!

田园美景乡村游 聊城这里藏着我们向往的生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很多喜爱旅游的人带来诸多不便。爱好旅游的你也不要辜负了这难得的好天气,利用短暂的一天感受下家门口的田野...[详细]
文旅聊城 2020-07-20
聊城这些网红打卡地,让你带娃休闲两不误

聊城这些网红打卡地,让你带娃休闲两不误

每到节假日,家长们就开始发愁该带孩子们去哪里?旅途劳累?攻略难做?又担心孩子在陌生城市不适应,难道就没有一种方式让宝妈宝爸共享亲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聊城市100万元广电扶贫专项资金将于近日下发

聊城市2020年度市级广电扶贫资金已拨付,该笔资金总计100万元,分配工作已完成,市财政将于近日下发各县。[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贫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利用非遗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扎实做...[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助力脱贫攻坚 聊城市开展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

为聊城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千场主...[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 “戏曲进乡村”活动

2020年,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贫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端午节出游应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

端午节出游应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23日发布2020年端午节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端午节出游应摒弃麻痹大意思想,重视疫情防控和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看聊城这座“小村庄”如何变身“大花园”

看聊城这座“小村庄”如何变身“大花园”

最近,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岳庄村,上百亩的油葵正竞相绽放,油葵花海把村庄、田野装扮成了风景秀丽的“大花园”。[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