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城区1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有了“爱心便民服务箱”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4-03-05 16:54:03

3月4日中午12点半,志愿者姚立春将“爱心便民服务箱”的标识牌贴到柳园路和建设路路口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通管理服务站的醒目位置,随后,聊城市东昌府区爱心驿站理事长韩德俭将一个“小药箱”和一套打气筒亲手交到执勤民警手中,叮嘱道:“箱子里有创可贴、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可随时为需要的市民提供便利。”

从当天上午9点到中午12点半,同样的叮嘱,韩德俭已经说了13遍。

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韩德俭带领爱心驿站的其他4名志愿者王丹、姚立春、张丽、肖文芳,将印着“聊城公安交警和聊城爱心驿站”标志的“爱心便民服务箱”标识牌贴到柳园路和东昌路1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的指定位置,同时送到的还有13个“小药箱”和13套“打气筒”,“这些物品由执勤民警管理,可以紧急应对市民日常的小伤小病,以备群众不时之需。”韩德俭介绍道。

“小药箱”里装着“大温暖”

上午九点,韩德俭一行五人准时来到位于东昌路和柳园路路口西北角的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通管理服务站。和站里的执勤交警协调好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按照分工忙碌了起来。姚立春负责粘贴标识牌、肖文芳等三人负责“卸货”、韩德俭则详细地和执勤民警交代着使用事宜和注意事项。

除了有创可贴、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记者看到,“小药箱”里还装着易蒙停止泻药、碘伏消毒液、棉签。箱子底部有一份药品清单,上面详细记录着每种药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有效期和生产厂家,并附有从医院买药时的消费票据。“我们要把好事做好,方便市民确有不时之需的时候能安心放心地使用。”韩德俭说。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聊城市东昌府区爱心驿站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得到了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认同。

“作为与老百姓接触打交道最多的一个警种,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群众求助,比如问路、紧急救助、寻找走失的老人儿童、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保障、重点区域疏堵保畅等,今天韩德俭等志愿者给我们送来的这些便民服务物品,能帮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为民便民服务力度,更好地服务群众。”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楼中队中队长赵鹏飞对韩德俭一行人的志愿服务深表感谢:“‘小药箱’里的物品虽小,却装满了温暖和关爱,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

将“大关爱”进行到底

“小药箱”和打气筒铺设的当天,便发挥了作用。

当天下午,一名男子推着电动自行车来到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楼交通管理服务站求助,称车子轮胎没气了,没办法骑回家了,希望给予帮助。见此情况,执勤民警孙赞合主动帮忙,取出打气筒给该男子的车子打好气。临走时,男子紧握住孙赞合的手,连连道谢。

“感谢贵方提供的‘打气筒’,群众立刻享受到便民工具的便利和实惠。”赵鹏飞在微信上对韩德俭再次表达了感谢。

市民于新生从位于东昌路和卫育路路口的交通管理服务站经过,看到上面张贴的“爱心便民服务箱”标识牌后感慨不已。“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小药箱’里的创可贴、速效救心丸,还有打气筒,能给很多人提供帮忙,太方便了。”得知是爱心人士的义举,于新生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这些爱心人士想得太周到了,用心了。”

据了解,聊城市东昌府区爱心驿站成立于2013年,目前大约有200名志愿者,此次“爱心便民服务箱”的投放是今年驿站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警民一家亲,共筑文明城。这次我们用‘小服务’点亮市民的‘微幸福’。爱心驿站志愿者会定期检查物品药品使用数量和有效期等情况,及时进行补充与更换。”韩德俭表示:“后期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和便民程度,把城区所有交通管理服务站、移动服务警车全都配备‘爱心便民服务箱’,将对市民的‘大关爱’进行到底,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时刻绽放光芒。”(马永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蔬菜有“农残”?你送我来检! “食品快检”搬到居民家门口

蔬菜有“农残”?你送我来检! “食品快检”搬到居民家门口

3月15日下午,东昌府区新区街道中巨社区一品家苑小区广场上格外热闹,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民政局正在开展“农...[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水中“生”花!这场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趣味多

水中“生”花!这场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趣味多

3月2日—3日,聊城新华书城组织小学生到蓝花花扎染创艺空间开展“水中拓画 尽‘扇’尽美”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6
聊城:公益讲座走进老年人群体 守护“晚年”用眼健康

聊城:公益讲座走进老年人群体 守护“晚年”用眼健康

3月2日,一场公益讲座在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面向老年人发布《2023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并科普了用眼健康的相关注意事项。[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3
第九届聊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聊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第九届聊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聊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活动旨在于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聚力攻坚突破之际,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精神力...[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持续至2月底!聊城光岳楼下的新年画展览,你看了吗?

持续至2月底!聊城光岳楼下的新年画展览,你看了吗?

春节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山东省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在光岳楼东广场...[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2-27
聊城茌平:开学“第一课”搬进田间 劳动育人“接地气”

聊城茌平:开学“第一课”搬进田间 劳动育人“接地气”

聊城市茌平区的一所学校别开生面,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田间,用劳动种下了一颗新学期“希望”的种子。学校邀请五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