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有力的抱抱!4岁男孩悬挂防盗窗外命悬一线,“蜘蛛侠”消防员爬楼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8 22: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3月27日,聊城市高唐县一处居民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4岁的男孩意外悬挂在了4楼的防盗窗外,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危急时刻,民警、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

通过现场群众拍摄的短视频可见,一处居民楼的四楼防盗窗外,一名小男孩双脚踩着栏杆、双手抓着护栏,正无助地向下张望,随后都有可能坠落,这一幕看得人心惊胆战。

“我们了解到的是,孩子家是5楼,他的家长因为有事外出把孩子留在家里,孩子自己在防盗窗下面的缝里钻出来,爬到了4楼外边的防盗窗上……”高唐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刘玉超告诉记者。

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接到报警,迅速赶到了现场,此时,热心的小区居民也在楼下拉起棉被,做好接住男孩的准备。

派出所民警顺着楼梯跑上5楼,并在这个过程中挨家挨户敲门,4楼、5楼家中都没有人,3楼的住户打开了房门,一名民警就站在了3楼的窗口,试图托住男孩。

很快,闻讯而来的家长赶到了现场,打开了5楼的家门。一名消防员在民警和同事的协助下,顺着安全绳,从5楼翻过窗外,来到男孩的身边,一边安抚男孩,一边抱着他慢慢往下挪动。

“脚慢慢往下来、往下来……”就这样,楼上的民警、消防拉好安全绳,楼下的热心群众指导消防员一步一步慢慢往下爬,经过5分多钟的时间,终于爬到了一楼的防盗窗外。一名消防员搬来梯子,爬上去接过男孩,交给了地面上等待的民警。大家接力救援,男孩最终转危为安。

“昨天晚上我一夜都没怎么睡,抱着孩子一直掉泪,从来没有这种感觉,非常珍惜。我也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救了孩子一命!”男孩家长刘女士哽咽道。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水城处处春景怡人

水城处处春景怡人

[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3-28
聊城高新区紧急查找次密接人员

聊城高新区紧急查找次密接人员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高新区管理办公室接到聊城市疾控中心协查信息,涉及高新区网约车司机杜某(密接),杜某2022年3月25日曾搭载新冠病毒无症...[详细]
齐鲁网 2022-03-27
莘县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餐饮服务堂食放开

莘县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餐饮服务堂食放开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际,莘县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继续暂停服...[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水城春色倍还人

水城春色倍还人

3月24日,聊城市在确保精准管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聊城主城区生产生活秩序,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街边公园、郊外感受美丽春...[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3-25
聊城:春暖花已开 疫情终将散

聊城:春暖花已开 疫情终将散

​凛冬尽,春已归。天气逐渐转暖,聊城市观花植物开始进入盛花期,徒骇河畔春风和煦、生机勃勃。[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3-24
冠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

冠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3月24日,冠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