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聊城旅游十大新闻揭晓 厕所革命、乡村旅游等入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21 12:43:01

近日,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2017年十大热点新闻,大众网记者从中了解到,厕所革命、乡村旅游等通过评审入围。

十大新闻具体为:

京杭运河(聊城段)项目步入开发阶段样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8月1日上午,京杭运河(聊城段)沿线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样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聊城市运河保护开发的帷幕。样板段工程地处湖南路以南、南外环以北的运河沿线,长度3.3千米,工程投资约2.9亿元。

该项目主要围绕京杭运河(聊城段)沿线展开,共分两个区段。第一段自沉沙池至徒骇河段,项目将升级改造沉沙池,开放滨水公共活动空间,打通绿化断点,增强滨水岸线与腹地空间的联系。第二段自徒骇河至南外环段,徒骇河南侧将规划建设凤舞花丘,该段运河规划河道在原二干渠河道的基础上拓宽改造。

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成立 构建大文化旅游运营平台

3月21日,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成立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旅游发展集团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承担聊城市“运河、古城、东昌湖”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文化旅游设施投资、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和经营管理、文化旅游发展和创意开发等职责,实行“融、投、建、管”一体化运作机制,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立足聊城市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搭建文化旅游发展平台。

聊城东阿县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11月,东阿县成为聊城市唯一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东阿县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总体抓手,全面加大旅游特色产品的深度开发和生产力度,凸显东阿的地域特色、放大东阿旅游的品牌效应,推动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逐步成长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2017年1——10月份,全县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 

  聊城召开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 促进全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2017年,全市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22处,打造运河人家等十大旅游文化品牌。郭建民在讲话中指出,要制定考核体系,将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纳入全市督查考核范围,作为产业融合焦点,乡村旅游要早抓。还邀请山东大学旅游系教授王晨光等业内专家还就乡村旅游的概念、当前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运河美食养生小镇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进行精彩讲座。

聊城深入“旅游厕所革命”助推全域旅游大发展

近3年来,聊城市在旅游景区、加油站、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城市商业街、大型商场等游客服务场所应新建和改造提升旅游厕所近两千座。截至目前,旅游景区厕所已完成总投资2199.2万元。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走进聊城,用镜头将聊城之美推向世界

8月11日,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走进聊城考察采风。摄影师们先后来到水城明珠大剧场、西城门楼、明清圣旨博物馆等地,用自己独特视角来发现并记录着“江北水城”的神韵。世界摄影大会的摄影师们还来到东阿县,拍摄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工艺。世界摄影大会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这是中国首次赢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举办权,规模空前,将会在国内外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聊城旅游吉祥物“聊娃”发布

10月28日上午,聊城旅游吉祥物“聊娃”发布仪式暨“聊聊聊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聊娃”以其可爱的形象与独特的设计理念深受大家的喜爱,“聊娃”头部的光岳楼剪影与凤翎,腹部的葫芦与荷花,腿部的城墙垛口与水花纹路,处处透露出聊城“水、绿、洁”的城市发展理念,也是在向外界传达着“好客山东”的品牌精神。

“运河聊城?情系刚察”旅游风情日启动 将构建共享城市信息平台

6月17日,运河聊城?情系刚察,聊城、刚察风情体验日活动在光岳宾馆拉开帷幕。聊城市旅发委与刚察县积极沟通交流,并整合构建协同共享的城市信息平台。利用同程旅游线上旅游平台和线下体验门店宣传推介两地旅游资源,建设完成刚察县旅游政务网、官方微信平台;搭建游客便捷通畅走廊,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创新宣传载体,多媒体、多层次宣传推介刚察旅游资源,扩大刚察旅游的辐射效应,集中推介刚察旅游资源。

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公示 东阿县陈集镇上榜

7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对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进行公示,进入榜单的共有276个镇,东阿县陈集镇上榜,成为聊城市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特色小镇。近年来,陈集镇抓住这个阿胶极具特色的产业,做好阿胶文章,形成了以陈集乡为辐射的阿胶产业集群。围绕建设阿胶小镇,加快基础设施和阿胶全产业链建设,使企业形成产学研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格局。同时,陈集乡还充分发挥地处阿胶产业集群中心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黑毛驴养殖产业,目前,集群内共建设黑毛驴养殖场42家,存养量4万头。结合阿胶小镇的规划建设,打造集健康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养殖、种植、采摘、观光旅游线路,延长助推了阿胶旅游产业的发展。

第十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开幕 东阿阿胶打造全国首家5A工业旅游景区

12月22日,第十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聊城东阿县隆重开幕。从2007年至今,冬至阿胶滋补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16年年底,在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东阿阿胶旅游景区成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东阿阿胶将工业旅游与健康养生游有机融合,重点打造阿胶世界、东阿阿胶城、毛驴主题乐园、中国阿胶博物馆、毛驴博物馆等为一体的东阿阿胶养生体验旅游园区,打造国内独有、国际一流的中医药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全国首家5A级工业旅游景区,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城区规划9条水上客运航道,市民有望乘坐“水上公交”上班

聊城城区规划9条水上客运航道,市民有望乘坐“水上公交”上班

根据规划,未来,聊城将建成“两环一线、四湖联通”的客运航道网络,水上客运将成为城区及周边地区人群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1-22

"帆樯如林"浓缩景首现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

1月20日,匠心问舟 ——海上丝绸之路中式木帆船模型展开幕式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32条木帆船精品让聊城市民大开眼界。[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1-22
鼓励群众举报 高唐交警5小时查获19辆“百吨王”

鼓励群众举报 高唐交警5小时查获19辆“百吨王”

为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证山东“两会”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月20日晚10时至21日凌晨3时,聊城...[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1-22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冠县环卫工获赠千余份腊八粥套餐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冠县环卫工获赠千余份腊八粥套餐

1月21日,还不到“腊八”,但是,冠县的许多环卫工和贫困老人们却早早的体会到了过“腊八”的快乐![详细]
齐鲁网 2018-01-22

聊城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境内高速全线封闭

自20日夜间,聊城逐渐被大雾笼罩,21日,聊城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同时,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因天气原因,聊城境内...[详细]
大众网 2018-01-21

冠县一女子对处罚不满发帖辱骂交警被行政拘留

2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冠县公安局获悉,1月20日,冠县一居民武某因对交警所做处罚不满,并通过网络发帖的形式辱骂交警,最终被该局依法处...[详细]
大众网 2018-01-21

每天抱着15岁的患病儿子上下学,聊城这位母亲真坚强

“8岁时,他再也爬不动楼梯了,医生预测他只能活到18岁……”在聊城市冠县实验高级中学,有一名15岁的初一学生叫常佳豪。[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1
被抢15万!聊城一商户遭尾随入室抢劫,警方48小时破案

被抢15万!聊城一商户遭尾随入室抢劫,警方48小时破案

1月17日,聊城城区香江市场的商户侯某某在去店铺的路上,不慎被一男子尾随,该男子进入店铺后,持刀威胁抢走侯某某刚从银行取出来的15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聊城:惊险!未按规定提前变更车道,俩轿车险些追尾

聊城:惊险!未按规定提前变更车道,俩轿车险些追尾

高速上,小轿车临近匝道口突然减速变道,致使后方车辆被逼下高速,一辆客车险些与之追尾,情况一度十分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抓住了!聊城一男子用信号干扰器专偷车内财物

一名男青年利用信号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1月11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联合刑侦一中队,综合...[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20

聊城将抽检1904批次春节元宵节食品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聊城将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抽检行动,对春节元宵节食品进行重点抽检1904批次,在完成采样20日内完成样品检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0

聊城去年出生人口10.15万人 其中二孩占七成以上

2017年,全市共出生人口10.15万人,二孩出生71259人,占出生总量的70.18%。记者从聊城市卫计委获悉,随着“70后”夫妇生育人数的大量减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0
高唐交警查获三辆“百吨王” 三车均非法改装严重超载

高唐交警查获三辆“百吨王” 三车均非法改装严重超载

1月19日,接群众举报,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唐大队民警迅速出击,在国道308线一个路边停车场内,成功查获三辆号称“百吨王”的大货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