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谷税务:“典”亮生活 与“税”同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慧

2023-06-05 17:3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将民法典与税费政策宣传深度融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多举措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延伸普法触角,让民法典走到纳税人身边、走进缴费人心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咱们税务人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让我们在逛个街的工夫就学到了有用的税收支持政策和民法典知识,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在新世界商场逛街购物的李女士说。

为做到宣传广覆盖,阳谷县税务局充分激发“水润青税”突击队服务活力,成立普法志愿小分队,设置流动宣传点,深入社区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利用商场、公园等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大等特点,为市民提供税法、民法典“移动小课堂”。

“我在县里租房住,在合同生效期间,房东把房子卖了,请问这个租赁合同还有效吗?”吴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当然有效。”税务干部朱忠保解释道,“根据《民法典》第七百二十五条规定,租赁物在承租人按照租赁合同占有期限内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感谢税务干部不仅帮我解答了实际问题,还让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税法法规速览、个人所得税汇算、个人养老金税费优惠政策等宣传手册,并结合日常生活案例,重点讲解了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权益、所得税减免、留抵退税等问题,对市民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答疑,引导群众做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纠纷靠法,实现了志愿服务与居民生活的“零距离”接触,掀起全民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民法典》是税务干部践行精确执法的重要标尺,我会不断加强学习,把民法典精神实质性贯彻到税收治理和为纳税人服务之中,加快提升依法治税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日常工作出实效的强劲力量。”阳谷县税务局青年干部齐毳在普法培训学习后感慨道。

下一步,阳谷县税务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融媒体等新型媒介,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知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做进群众心里,“典”燃纳税人缴费人学法热情,“典”亮寻常百姓家幸福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通讯员 国际然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慧 刘金旺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阳谷税务:为高新技术产业腾飞插上“税翅膀”

阳谷税务:为高新技术产业腾飞插上“税翅膀”

下一步,阳谷县税务局将以落实落地落细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扩大税费政策人们知晓度,提升...[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25
让更多群众喝上安全优质水 阳谷县农村供水实现“三降三升”

让更多群众喝上安全优质水 阳谷县农村供水实现“三降三升”

投资3.5亿元整县制推进农村饮水智能化改造提升,真正打通现代水网“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收集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累计投资6亿元...[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1-03
“两河之约 共赴黄河大集”春节季阳谷分会场活动启动

“两河之约 共赴黄河大集”春节季阳谷分会场活动启动

据了解,“两河之约共赴黄河大集”春节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详细]
齐鲁网 2023-01-18
聊城阳谷优化就诊流程,患者可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选择就医方式

聊城阳谷优化就诊流程,患者可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选择就医方式

急危重症患者直接拨打120,并说明病情非常严重,急需救治。阳谷县基层医疗机构接诊电话:阳谷县基层非急救转运专班联系表:[详细]
齐鲁网 2023-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