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清税务:便民办税优服务 高效快捷提质效 ​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慧

2023-05-19 15:1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感谢税务大厅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为我们赢得了时间。”山东德商煤炭经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春仙如是说。她表示对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办税大厅的高效服务非常满意。

原来,山东德商煤炭经营有限公司每个月只有固定的五份十万元版专用发票,但因这个月与聊城东阿一家企业签署了购销合同,业务量增大,原有的发票数量不够。负责人此时非常着急,根据他们的销售情况预计,他们需要临时增加300份十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于是她想到先拨打临清税务大厅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临清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远程问办接线人员接到了赵女士的求助电话,在电话里与山东德商煤炭经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后,立即转线分局进行核实,同时一次告知企业负责人如何在“情e办”上提交申请书、销售合同和《纳税人领用发票票种核定表》等办税材料。最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到半天,山东德商煤炭经营有限公司按时开出了发票,财务负责人赵春仙对第一税务分局提供的高效急速服务赞不绝口,专门拨打了临清市税务局对外公开电话对第一税务分局进行点赞。

据了解,临清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和缴费便利化改革,实施“最多跑一次”清单制度,实现“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办理”,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的问题。

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体验方面,临清市众多纳税人给予了高度赞扬。临清市协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临清税务大厅发票邮寄的服务持以肯定的态度,前一天提出的申请,第二天便收到邮寄来的发票,这给他们的工作创造了许多方便。部分烟店的轴承公司办税人表示如今新办企业注册登记如今有了全新的体验,只需要一天,就能从办营业执照到新办企业税务登记再到电子发票的领用,工作人员全程辅导,并且当天回家就可以正常开票,真是省心省时又便捷!

此外,为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确保纳税服务高效便捷,临清市办税服务大厅经常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不仅组织学习涉税知识、实操业务,宣传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而且征求意见建议,多渠道、多角度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并及时将问题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优化办税流程,确保纳税人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通讯员 张悦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慧 刘金旺 刘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一张运单 一路出海  临清市全力打造多式联运“一单制”新业态平台

一张运单 一路出海 临清市全力打造多式联运“一单制”新业态平台

4月17日,临清内陆港内,一列列发往青岛港的集装箱班列正在编组;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正加紧将装满货物的集装箱吊装到火车上……货物装卸现场...[详细]
聊城日报 2023-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