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唐县严查烟花爆竹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凯

2017-01-11 15:39:01

齐鲁网聊城1月11日讯(高唐台 赵凯)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春节前后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连日来,高唐县安监部门对城区和全县13个乡镇办事处的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经营店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无照经营和擅自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并在整治中加强登记审查,及时做好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营业执照的发放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严查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进货票证、商品质量证明、商品包装标识等事项,严防不合格烟花爆竹进入流通环节,确保流通领域烟花爆竹质量。同时,还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仓储条件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指导经营户安全经营。

在整治行动中,对不具备安全生产经营条件的商户坚决依法予以关闭,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销售点坚决责令停产整顿,对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据了解,此次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为期三个月,将在全县范围的经营业主,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进行检查。并在12月14日,举办了全县烟花爆竹培训班,通过培训提高经营业户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销售过程中,烟花爆竹的安全,同时开展了百日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公安、安检、工商、供销等部门,各负其责为期12月23日至3月26日,共100天的集中活动,通过集中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销售等各项环节,确保今年全县烟花爆竹销售中的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高唐县安监局还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检查力度,着力构建烟花爆竹监管的长效机制,形成部门、乡镇联合联动,共同查控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杨凡、lc_zuoxinxi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5166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516691,诚邀合作伙伴。

高唐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观摩

1月3日,高唐县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观摩,高唐县委书记张颖,高唐县委副书记孙荣军,高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吉星,高唐县委常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1-06

高唐县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打造群众满意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高唐县推行市场化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环卫管理整体水平不断提高,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有力地促进了城乡环境面貌的显著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6-12-20

高唐县城管局开展城区容貌集中整治月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经营秩序,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城市环境,县城管局结合工作职能,强措施、严管理,在12月份开展城区容貌集中整治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6-12-20

高唐:发展草莓种植 土地流转带动农户增收

高唐姜店镇通过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区域优势,鼓励农户进行土地流转,提高资源开发利用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十里...[详细]
齐鲁网 2016-12-19

高唐县语文课改成果面向全国百所学校推广

自2010年3月起,县第一实验小学启动“单元整合 多课渐进”主题语文教学改革,经过近七年的研究与探索,该课改模式已经趋于成熟,受到了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6-12-19

高唐:文化惠民深入基层 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文化是社会进步的引擎,文化品位是一个城市的魅力之魂。今年以来,高唐县文广新局通过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加大对文...[详细]
齐鲁网 2016-12-19

聚焦新课堂 高唐推广小学语文新课改

高唐县坚持共享发展理念,贯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全县以县第一实验小学语文课改为切入点,逐步探...[详细]
齐鲁网 2016-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