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骑车忘戴头盔咋办? “共享头盔”可免费租借48小时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23-03-07 23:33:03

“您好,以后骑车出门一定要记得佩戴头盔,这次可以先使用我们提供的‘共享头盔’……”3月1日,在东阿县商业街路口的一处“共享头盔”借还点,记者看到东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骑车未戴头盔的市民进行教育劝导,并现场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共享头盔”。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降低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人员的交通事故伤亡率,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东阿交警大队在辖区各路口组织开展“共享头盔”发放活动。“有时候出门会忘记戴头盔,现在每天下班路过这个‘共享头盔’借还点,就感觉是在提醒我要安全出行。”市民王胜说。

市场上出售的头盔存在价格偏高、以次充好等问题,为此,东阿交警大队引入“市场+公益”机制,驾驶人只需微信扫码关注“安全守护共享头盔”公众号,交30元押金,即可领取符合国家标准及3C认证的头盔一个,该头盔可于48小时内凭订单号在任意借还点退还,超时视为自愿购买。退还的头盔,工作人员在检查确认完好后,会对其进行统一消毒处理,保证后续借用安全、卫生。此外,还可以以旧换新,任意旧头盔(包括坏了、旧了)均可抵现5元。

“佩戴安全头盔出行,既是对自身的保护,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目前,仍有部分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针对这种现状,我们积极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主动作为,在辖区内投放‘共享头盔’,让市民出行更安全、便利。”东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前期投放效果,适时增加安全头盔投放量、 (记者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逛“黄河大集”寻“山东好品”|阿胶、黄河鲤鱼……东阿黄河两岸年味十足

逛“黄河大集”寻“山东好品”|阿胶、黄河鲤鱼……东阿黄河两岸年味十足

聊城市东阿县是黄河下游的重要流经地,黄河养育了一方百姓,也孕育了当地独特的黄河文化。这几天,东阿阿胶城的黄河大集也热闹了起来!大集...[详细]
齐鲁网 2023-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