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季度同比增长54.8% 茌平区外贸进出口增幅全市第一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2-05-05 10:35:05

“一季度,我们出口额同比翻了一番,实现首季‘开门红’。”山东信通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辉介绍,目前公司外贸订单充足,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

今年,茌平区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点发力稳外贸,开创了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季度,该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9.94亿元,同比增长54.8%,增幅排名全市第一,总体呈现出口占比进一步提升、大宗商品进口强势增长、重点企业进出口形势较好等特点。

俏月亮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家具、手工艺品生产企业,原址在青岛,经招商引资落户洪官屯镇后,就有了专用“保姆”。茌平区派专人跟踪服务,在厂址选择、人才引进、出口退税、政策指导等方面,给予该公司全方位的扶持,助推企业出口规模持续扩大。目前,俏月亮工艺品有限公司是聊城市唯一一家拥有独立海外仓的电商企业,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

为激发龙头企业出口优势,茌平区对嘉华塑胶、新迪装饰建材、山联商贸、俏月亮等出口量大、出口频次高的重点企业,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和跟踪服务,发挥好铝产业链跨境电商出口平台、正泰电商产业园等本地外贸平台作用,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进一步夯实外贸新业态进出口增量。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外贸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了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开门红’。”茌平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成庆亮表示,茌平区持续做好“外贸进口年”月调度分析和企业直报制度落实,深入重点外贸企业摸清情况,建立业务、数据和问题台账,“一对一”对企业开展帮扶,确保稳住基本盘。同时,及时将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兑付到相关企业,支持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记者 王军豪 通讯员 杨兆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