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聊城:市民逛大集备年货 人潮涌动却少了些“年轻味”

2017-01-22 14:54

显示

小年过后,聊城市各处年货大集火热开场,大红的灯笼、闪金的春联等各色年货透出了浓浓的年味儿。1月21日,是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聊堤口大集,每到这个“节日”,十里八乡的居民便聚集于此,置办各家年货。 21日上午,齐鲁网记者走进聊堤口年集市场,用镜头记录了“聊城人·聊城年”。记者看到,在喧嚣热闹的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年货前,人潮涌动,摩肩接踵。两侧商贩们忙着招揽生意,吆喝声、欢笑声、鸣笛声营造出年集市场上祥和热闹的景象。(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编辑 / 赵志鹏

  • 在喧嚣热闹的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年货前,人潮涌动,摩肩接踵。两侧商贩们忙着招揽生意,吆喝声、欢笑声、鸣笛声此起彼伏。(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肉食是过年的必需品,凡是路过肉食摊的居民都要在此割几斤肉回家。(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多数家庭都会选择去超市购买香油调料,而手工压榨香油的技艺却难以觅见。但在年集上,记者有幸见到了纯手工压榨纯芝麻香油这一技艺。“咱们做的都是良心买卖,包括麻酱在内都是现压现卖。”张师傅告诉记者,从爷爷辈开始家里就一直从事手工压榨香油的技艺,如今传到自己手里已有七八年的时间。 “赶上年集了一天至少能卖上百瓶,但年后的几天可能生意不好做,因为大多数家庭都把需要的年货置办好了,所以趁着这次年集多卖一些,过个好年。”张师傅笑着说。(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赶集的老人在摊贩前挑选熟食。(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一条”年年有余“的喜庆装饰彩带为聊城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在聊堤口大集上,记者注意到来赶集的大多数是老年人,手里提着蔬菜、生肉等各色年货。家住湖北小区的赵大娘说,儿女们要到年三十那天才能放假,没有时间置办年货,所以这次赶集就多买了一份。 “孩子们工作忙,咱们能理解,希望在新的一年他们多回家吃饭,能多些时间陪陪家里人。”赵大娘说。(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与年轻人喜欢去大型超市购买糖果不同,老人们则更倾向于在集市上买零散的干果。(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火红的大枣颇受市民的喜爱,寓意明年生活红红火火。(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影)
  • 年集上除了各色年货外,数十名老人带着画眉鸟笼、百灵鸟笼等到年集前的广场上聊天晨练。(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大红的灯笼、闪金的春联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年货。(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喧嚣热闹的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年货前,人潮涌动,摊主与顾客讨价还价的景象颇为常见。(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 五颜六色的香料供众多顾客的挑选。(齐鲁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