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著名文物鉴赏家孙洪琦为聊城市民义务鉴宝60余件(组图)

2017-01-13 19:11

显示

今天上午,孙瀛洲古陶瓷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义务鉴宝活动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聊城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与故宫博物馆专家、著名文物鉴赏家、孙瀛洲之子孙洪琦先生共同为“孙瀛洲古陶瓷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市文联为孙洪琦、耿琪、宋昭町三位古陶瓷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现场为20余名古陶爱好者义务鉴宝60余件。(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编辑 / 赵志鹏

  • 今天上午,孙瀛洲古陶瓷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义务鉴宝活动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聊城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与故宫博物馆专家、著名文物鉴赏家、孙瀛洲之子孙洪琦先生共同为“孙瀛洲古陶瓷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孙洪琦先生自幼受其父孙瀛洲的传授教诲,长期从事古陶瓷研究,潜心探研、治学严谨、唯重实践、尊崇客观,在古代艺术品、古陶瓷收藏、鉴定和理论研究中建树丰厚。多年来配合国家专业研究机构,曾重点考察过我国南北方的重要瓷窑遗址。(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聊城市文联为孙洪琦、耿琪、宋昭町三位古陶瓷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现场为20余名古陶爱好者义务鉴宝60余件。(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孙瀛洲古陶瓷文化艺术研究院,是在孙瀛洲之子、著名陶瓷专家孙洪琦先生倡导下,由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德正院长、国内著名收藏家代表和孙洪琦先生入室弟子等发起创办;由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积极从事古陶瓷收藏、研究、保护事业的各界人士自愿参与;是隶属于聊城市文联的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在鉴宝环节中,孙洪琦先生鉴定了清乾隆年间的瓷瓶、宋朝的陶器等各个朝代的“宝贝”,并从釉色、器型、胎质等角度为收藏爱好者进行讲解交流。有一位来自阳谷县阿城镇的70多岁老人芦传周带来了三件古陶瓷早早的就来到博物馆,希望今天的几位专家们给鉴别真伪。(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来自聊城的收藏爱好者拿着心爱的清乾隆年间瓷瓶来找孙洪琦先生进行鉴定。当孙洪琦先生第一眼看到这件“宝贝”时,便直说“是件好东西,一定要好好收藏”。听了孙先生的鉴定结论,瓷瓶主人面露微笑,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清乾隆年间瓷瓶的主人拿着瓷器展示给记者看。(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孙洪琦、耿琪、宋昭町三位古陶瓷专家现场为20余名古陶爱好者义务鉴宝60余件。(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 在鉴宝环节中,孙洪琦先生鉴定了清乾隆年间的瓷瓶、宋朝的陶器等各个朝代的“宝贝”,并从釉色、器型、胎质等角度为收藏爱好者进行讲解交流。(齐鲁网记者 左新新 赵志鹏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