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冠县已形成钢板精深加工、纺织服装、装备智能制造(轴承)、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布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6-08 18:1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聊城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聊城制造·冠县专场。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怀恒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冠县整体产业布局的有关情况。

张怀恒表示,冠县以链长制为加快产业发展的总抓手,建立并优化“七链八专班七保障组”推进机制,谋划“1张图谱+N张清单”的具体实施路径,统筹推动产业科学快速发展。重点培植形成了钢板精深加工、纺织服装、装备智能制造(轴承)、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

钢板产业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233家,生产加工企业138家,其中营收过亿元的企业51家、过10亿元的企业5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入选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年钢板加工能力1600万吨、居全省第2位;是全国最大的交通设施生产基地,年产护栏板超300万吨,产值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交通强国聊城样板——首届全国交通设施高质量发展大会下周将在冠县举办,交科院检测技术中心即将挂牌成立。

纺织服装产业拥有生产加工企业350余家,各类织机2000余台,年产150余万纱锭、1200万件针织服装,纺纱能力30余万吨、织布能力6000万米,已形成了集纺纱、倍捻、织布、印染、家纺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被评为聊城市特色产业集群。5月中旬,在冠县召开了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

装备智能制造(轴承)产业拥有生产加工企业520余家、各类机床2万台,从业人数超过2万人,年产轴承锻件突破100万吨,主导产品涵盖轴承套圈及锻件11个大类别、1000余种型号,占全国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是全国重要的轴承锻造生产基地,成功承办了聊城市(上海)轴承产业推介会。

现代农业产业依托特色资源和基础优势,重点培育灵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冠县灵芝产量占全国的50%左右,交易量占全国的60%左右,观赏盆景占全国销量的7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灵芝种植和贸易基地;灵芝成为聊城“新三宝”之一),国家级“药食同源”试点顺利获批,成功举办了中国·冠县灵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为冠县灵芝产业发展首席顾问,被授予“灵芝生产强县”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