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冠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交通设施生产基地,年产值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6-08 17: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全国交通工程设施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情况。冠县县委副书记张庆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冠县交通工程设施产业的发展情况。

张庆辉表示,近年来,冠县坚持制造业强县建设,精心培植钢板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轴承)、农副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形成了协作配套、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冠县交通设施产业起始于2003年,到2008年已经初具规模,随着国家“生命防护工程”工作的深入实施,经过20年的发展,交通设施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冠县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

产业实现集群化发展。冠县以链长制统领产业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增强。全县护栏板生产企业2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3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产品年设计产能90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交通设施生产基地,年产值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2022年冠县钢板延链绿色智造产业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

企业实现创新化发展。和有关科研院所深入研发合作,研发出稀土耐候钢、合金钢护栏板、智能防撞护栏等系列新型产品,在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时,提升了产品性能。推动制定了《波形梁合金钢护栏团体标准》等3个行业标准。目前,冠县交通设施产业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4家。

产品实现品牌化发展。冠县交通设施产业与卡沃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共同打造交通设施平台,吸引了40余家行业专业机构洽谈合作,探索形成了“规划先行、品牌引领、产业提升、龙头带动、全域服务”的交安优质产品基地建设模式,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创建山东省优质交通安全设施生产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