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致力于打造“年轻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21: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3月3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青年兴聊”工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青年兴聊”工程的有关情况。

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刘晓晖表示,打造“年轻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吸引更多青年留聊来聊创新创业,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对实现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回应青年诉求、响应青年呼唤,一直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方向。为此,聊城市出台了《关于实施“青年兴聊”工程的意见》,这是全市惠青政策的集成,覆盖青年普遍关心关注的方方面面,通过一系列更加具体、更加精准的青年发展政策,让青年充分感受到城市的热度和温度。好的政策,贵在落实。未来,团市委将着重在以下方面进行发力。

坚持实践育人。创新载体举措,联合聊城大学团委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试行在校大学生担任社区团委副书记,开展“社区书记进校园”专项活动,探索校地共建,融合发展新模式;利用寒暑假为节点,大力开展“返家乡”在校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专业匹配、兴趣相关、就近就便的学习锻炼机会;举办“千名学子看家乡”活动,激发在外学子对回乡就业的热情。

加强就业服务。扎实推动“青年驿站”项目,为外地来聊青年提供免费临时住宿、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依托“聊城学子联络站”平台,招募聊城学子联络员,组建面向全国高校聊城籍学子微信群,加强信息收集、常态联系和动态服务,及时发布家乡政策、就业岗位、实习活动等信息,引导更多的聊城学子返乡就业。

助力创新创业。联合人社部门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结合大赛开展聊城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宣传优秀典型事迹。联合市人大、市科技局等单位开展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立法调研工作。联合有关金融机构,推广“青字号”金融产品,帮助青年创业融资。持续推动青创基地和青创组织建设,搭建青年创业平台。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深化青年创业辅导,提升青年创业能力。

扶持成长成才。联合行业部门举办聊城市青年岗位技能大赛系列专项赛事,以赛代训、以赛促能。深化重点领域青年志愿者行动,举办“尚善水城”聊城市志愿服务大赛。大力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万人选培计划,探索实施“育苗行动”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培训计划。联合司法部门成立市青年法律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青年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作用,扎实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

打造乐享环境。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聚焦不同青年群体需求定制不同服务。持续举办“未来之星”赛事,打造本土青少年赛事品牌,丰富青年艺术社团活动。推进青年联谊交友服务项目,大力开展读书交流、兴趣社团、相亲会、青年联谊会、集体婚礼等活动。推出聊城主城区首批青春特色门店,启动青春聊城嗨“GO”季活动,满足青年多元消费需求等。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