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春三月游冠州|冠县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将于3月30日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7: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7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在“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召开“乡村好时节·LET’S购”2023冠县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冠县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和冠县文旅康养产业链发展的有关情况。

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静介绍,本次活动以“阳春三月游冠州”为主题,于3月30日上午在冠县“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举办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启动仪式,并相继开展冠县春游线路发布、梨园国风嘉年华、景区联动打卡、非遗荟萃活态展演、国风市集、拍美人美景·赢畅游红包等十余项精彩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梨园春色、花开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刘晓静表示,近年来,文旅康养产业链充分发挥冠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俗文化和多样的自然资源优势,培育新业态、开发新产品、探索新模式,为冠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实施项目带动,夯实产业链发展基础。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运营一批”的思路,梯次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文旅康养产业链项目。通过深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和地方特色,重点打造中华第一梨园乡村旅游精品景区、灵芝文化产业园、七彩农场研学基地、宜养神州马颊河林场旅居康养基地、银郭庄村葫芦民俗文化产业园和润涛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园等文化旅游康养项目。目前,冠县共有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6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1家,省旅游特色村4家。近期,冠县又成功与浙江赛石集团签约了体育文化综合体项目,在冠县新城文化核心区域,建设文化体育场馆及康体配套商业综合体。

促进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链协同共进。冠县深入推动文化、旅游、农业、健康等产业跨界融合,以生态为特色、以文化为灵魂、以康养为载体、以旅游为纽带,实现相互之间的有效渗透、相辅相成,探索出多元化“旅游+”路径,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围绕“吃、住、玩、购、养”等文旅康养要素,依托中共鲁西北地委旧址、中华第一梨园、赵健民故居、王村支部、武训纪念馆、七彩农场、润涛生态园等特色鲜明的景区景点,精心策划了“初心印记”历史+红色文化、“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红色+生态田园+康养、“梨乡芝韵”生态+康养、“乡村是座博物馆”亲子+研学、冠县+周边游等5大主题,1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每条线路都深入融合了冠县及周边美食、特产、特色等内容,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的新体验。

聚焦品牌建设,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建立完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提升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和知名度。培育“山东手造 冠县好礼”品牌,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冠县郎庄面塑为代表,整合灵芝盆景、银郭庄葫芦等县域内代表性非遗产品,整体策划打造“冠县好礼”品牌。统一设计品牌logo和包装设计,打造“冠县手造 冠优全球”品牌展示中心,汇聚各类“好礼”集中展示。打造文旅节庆品牌,成功举办了2022冠县首届樱桃电商节、冠县樱桃争霸赛、冠县第十七届梨园文化观光节线上推广、聊城冠县首届星空露营节、冠县第十六届采摘游园暨“百年古梨树”认领等系列文旅活动,打造冠县节庆品牌,提升冠县文旅品牌影响力。

完善要素配置,强化产业链服务保障。在推进产业链发展中,冠县建立精准化、个性化政策供给机制,精准打通产业链堵点、断点,坚持“一企一策”,对产业链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优先提供向上争取、资金协调、宣传推广等要素供给,协力推进产业链发展。推荐“梨园聚”项目、马颊河森林康养项目等6个优质项目纳入2022年市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手册;兰沃乡韩路村成功申报为全省第三批景区化村庄;三秀灵芝、七彩农场入选聊城古城业态活化项目,分别在光岳楼周边打造“冠县灵芝文化馆”和“武训故里文旅推介中心”。

冠县梨园文化观光周作为冠县文旅康养产业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作为聊城持续时间最长、举办规模最大、届数最多的节庆活动之一,已成为聊城旅游行业重要的节庆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