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这十年·阳谷|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16: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9月29日,中共阳谷县委举行“聊城这十年·阳谷”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阳谷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聊城市委工作要求,展示阳谷全县上下全力实施富民强县“七七工程”,争创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生动实践和发展蓝图。中共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旭博围绕阳谷县城市建设方面工作作介绍。

杨旭博表示,阳谷县城市整体发展思路是“北拓、东跨、西延、南优”,坚持精致宜居的定位,地上地下并重、面子里子齐抓,全面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今年阳谷城市更新集中攻坚行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积极争取债券资金,持续加大投入,重点实施一批市政工程以及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阳谷县按照“适度超前、量力而行、有序推进”的原则,稳步实施路网畅通、管网建设等工程。阳谷县累计新改扩建城区主次干道88条、92公里,铺设雨污分流管网219公里,“十纵十二横”城区道路框架全面打通,城市整体框架已经拉开。尤其今年,筹措资金、集中实施总投资13.5亿元的32条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为历年来数量最多、投资最大。建成后可全面畅通城区交通网络、完善城市管网体系,将有力解决交通拥堵、雨污混乱、易淹易涝等问题。

稳步实施安居工程,提升城市温度。阳谷县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调度推进,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63处,1.8万户群众喜迁新居,城镇居民的居住空间品质大幅改善。在年初召开的县党代会上,阳谷县提出大力开展“城中村三年清零”计划,今年是第一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3758套,目前,已开工建设4个项目,其余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成棚改安置房1746套,任务完成率达243%,位列全市第一。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1个、985户,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阳谷县将切实加快工程进度,让广大居民早日乔迁新居。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颜值。阳谷县从“精致”入手,科学布局“口袋公园”、绿地“微景观”,累计新改建绿化面积289万平方米,相继建成金水湖、谷山、紫汇湖等公园广场,黄河路、银河路等林荫景观大道,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今年阳谷县大力实施“绿道绿园绿城”工程,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全面提升城区景观档次,惠风园、和畅园、金紫南苑广场等一批标志性特色广场、精品公园建成投用。特别是大力实施城区聊阳渠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了“生态文化”“儿童文化”“体育文化”三大主题游园,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城市水系已经形成。

全面推进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阳谷县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清运、中转站运行、公厕管理等全链条市场化,环卫保洁更加专业。精心探索“环保+环卫”联动保洁作业模式,城区道路洒水率100%,洗扫覆盖率100%,深度保洁率达86.9%。智慧城管“千里眼”实现全覆盖,市政、园林类案件处置率100%。常态化整治“十乱”,不断加大违建拆除力度,营造了秩序井然、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阳谷县将以创建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四星级示范点为契机,以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社区等为依托,整合各类数据资源,打造“城市大脑”,不断提升人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