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阿县在全市率先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获奖补资金792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8 17: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8日,东阿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东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瑞介绍,东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着力提升综合执法能力、狠抓民生项目建设,逐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

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成为全市首个雨污分流全覆盖的县,获得奖补资金792万元。截至目前,东阿县完成了金光路、胶光路、霞光路、卓江路、工业街、鱼山路、文化街等10条道路雨水管网17.78公里;S324、卓江路、长江一路、商业街、广场东路等6条道路污水管网4.7公里。科学改造易积水点,建设了梅园、老转盘、苫山路、粮局、百年堂5座雨水泵站,提高了汛期排水能力;借机对广场东路、曙光街(实验高中段)、前进街、一实小(老一中路段)等5条街道约1.3万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改造,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步行道,实现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结合实际施划停车位,消除林下裸土,提档市政基础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目前,曙光街、前进街、阿胶街等路段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正在施工。

实施清水行动,提升城市品质。目前东阿县已经实现了“两个小循环”,即:东线二干渠清水体系,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供应紫金城小区中央空调后循环出的清洁水体,排入二干渠,实现阿胶街以北二干渠清水长流。正在建设输水管道,国庆节实现中水输送至二干渠上游的光明湖,使二干渠全境清水长流。西线阿秀湖清水体系,污水处理厂的中水输送至阿秀湖,阿秀湖水体经网红桥进入洛神湖,在网红桥西侧形成了小瀑布,流入洛神湖,实现了曙光街以北湖水流动循环。正在实施洛神湖水的“大循环”行动,即:“洛神湖清水行动”,协调水源为湖体经常补充清洁水源,把下游的水送给企业用作工业用水,实现水体循环,让洛神湖流起来、清起来。

建设口袋公园,加快公园城市建设。目前,东阿县设计完成黄河文化主题公园、吉祥园、车站游园、光明花园、状元摇篮、名匠花园六处口袋公园。通过体现文化特色,打造便民公园,满足城市居民“十五分钟生活圈”的需求,带动全县城市绿色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通讯员 侯昌明 付延雨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