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聊城市36家水气专营单位全部实现“全程网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6 14:02:08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8月16日起,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总结今年以来聊城市各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8月16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唐安强介绍聊城持续优化获得用水用气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唐安强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把优化用水用气报装服务流程,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放在改革攻坚重要位置,以“行业监管”助推制度落地,打造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新模式。

推行“两减两零”服务,不断深化流程再造

水气报装由用户申请、现场勘查、验收通水/通气3个环节缩减为验收通水/通气1个环节。大幅减少通水通气全流程时限,无外线工程的3天内完成通水通气,外线工程50米范围内的,通水通气不超过5天,外线工程200米范围内的,通水通气不超过10天,推行水气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行政审批在线并联办理、集成审批。实行用户申请“零材料”,仅需提供联系方式即可上门服务。坚持水气报装“零费用”,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管网的建设费用全部由专营单位承担。

加强水电气暖信融合办理,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

大力推行水电气暖信公用服务业务融合,纳入“一窗”“一厅”,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在全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水电气暖信公用服务窗口”,积极打造“水电气暖信市政公用服务专区”和“集成服务会客厅”,推行公用服务办理流程标准化、极简化,建立市政公用服务“一张表单”,实现“套餐式”“点单式”服务。今年7月份在市城区建立8家共享营业厅,为群众办理供水、供电、燃气、暖气、通信、有线电视、排水方面的报装、查询、缴费、报修、投诉等服务。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正在同步建设,茌平区已建成8家,8月底前全市将至少建成28家共享营业厅,打造新型、高效的便民服务场景。

加快系统升级改造,提高市政公用智慧化水平

    全市36家水气专营单位全部实现“全程网办”、“一网通办”,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设置用户线上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模块,让“掌上办”“网上办”成为常态。全面完成智能系统升级改造,建立涵盖报装服务、工程建设、运行调度参数监测、自动控制、客户服务等综合性智慧管理系统,实现用水用气业务网上办理线上跟踪监控服务。

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

通过接收相关系统数据推送、参与设计方案审查等方式,提前获取项目接入需求,跟踪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用户无需申请,便可实现服务上门。去年以来,水气专营单位主动上门服务1389次,为用户做好政策宣传和设计指导服务。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接入工程涉及规划、道路挖掘等行政审批的,由水气专营单位负责手续代办。专营单位每项业务指定客户代表全程对接,统一组织勘查、方案确定、费用缴纳、工程验收等工作,实施现场办公,提高办理效率,去年以来水气专营单位为1560个用户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贴心服务换取用户放心和舒心。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