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缝钢管年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聊城开发区金属材料产业园区年营业收入超50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5 12: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6月15日,聊城开发区召开“聚焦特色园区 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三场,介绍金属材料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开发区金属材料产业园区发展公司总经理马吉刚介绍,金属材料产业园区位于聊城市主城区东部,主要集中在济聊高速公路以南、东外环以西、小湄河以东、东昌路以北,占地面积约一万两千余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园区产业主要分为金属材料生产、销售和非金属新材料制造等。

金属材料生产主要有无缝钢管生产、轧辊、液压装备、医疗防护、石油地质装备、装配建筑制造等。开发区钢管生产、销售企业众多,有以山东汇通工业制造有限公司、山东中正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大洋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钢管生产加工类企业36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56家,无缝钢管年产量达500万吨,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钢材贸易产业以山东汇通金属材料市场、聊城大东钢管市场等钢管交易市场为载体,容纳钢管贸易、销售类企业3000余家,去年年销量达900万吨,营业收入500亿元,成为全国知名的钢管钢材交易中心,在国内赋有“钢管之都”的美誉。

园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创新提升、加速发展。山东天宸塑业公司是一家由浙商投资的从事软塑包装新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年产各类BOPP薄膜达12万吨,是华北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企业;聊城华润纺织公司作为中国棉纺高支纱精品基地,年产60-300支以上高档纱线6000多吨,年销售额3亿多元,产品畅销美、日、韩、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聊城金歌合成材料公司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增塑剂、二丁酯等橡胶专用复合新材料,长期与国内知名橡胶、轮胎生产厂家合作,生产技术和生产能力不断提升。

2021年至今,金属材料产业园区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成功招引了山东军钛高端钛合金零部件制造项目、山东昊宇冶金航空涡轮精密铸件项目、上海极锐金刚石超硬材料项目、聊城北科新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等多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加固了开发区金属材料产业链条、优化了产业结构,增强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后劲。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