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不加码、不劝返、不等待,聊城多举措保物流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1:4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6月1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稳经济促发展—惠民惠企政策解读”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解读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朱子坤表示,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物流畅通方面,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与各部门紧密对接协调联动,围绕保公路物流畅通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统筹调度,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专班推进,统筹协调物流保畅通。在聊城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下,聊城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协调解决物流保通保畅中存在的问题,下设4个工作组,并抽调交通运输、公安、卫健等部门人员组建了11个督导组,对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实行持续专项督导。为保障保畅通工作开展有序高效,专班相继制定了“正面清单”15 条和“负责清单”16 条具体事项,印发了问题督办制度、建立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

严审快办,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认真做好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跨省通行证”发放使用工作,做到了“应申尽申、应发尽发”。对鲜活农产品、易腐品等有特别要求的立即办理;对邮政快递、农业生产、纳入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的企业优先办理。为方便群众,设立了线下办理、政务服务网办理、微信小程序等网办渠道,实现了办证零跑腿,人员零接触。截至6月7日,聊城市累计办理全国通行证重点物资运行通行证8173个,有效保障了道路货运快速通畅。

优化措施,提高货车通行效率。不断强化入聊通道疫情防控服务点建设,对货运车辆和司机实行闭环管理,认真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制度,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绝不加码。指导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开足收费道口,对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对持有“跨省通行证”车辆,实行优先快检,在确认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含行程码带*号)正常的,快速放行。全市42个入聊通道服务点日均检查入聊货车2万余辆,入聊客车4万余辆。

严格督办,确保路网运行畅通。严格公路网运行状况实时监测,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分级、闭环管理的原则,对监测到的道路拥堵问题在电话即时督办后,及时下发书面督办单实施督办,限时整改。充分发挥12328热线作用,一事一调度、一事一协调。对易拥堵的服务点、收费站、服务区等,视情况增派人员力量、增设专用通道,努力保障物流快捷畅通。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