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届聊城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3-11-09 14:20:11

十四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8日下午,十四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百顺、谢兆村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及建设推进情况工作会议和全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聊城市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回升、巩固向好的良好态势。进入全年冲刺关键期,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始终锚定目标不松劲、敢于担当抓落实,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运行、拼速度,在保持增长上加力冲刺。抓紧抓实重点行业增长,着力填补“行业空白”,重点关注企业所需,补要素短板、优产业生态,推动经济扩量提质。要抓关键、拼效益,在工业提速上加力冲刺。强化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助企纾困增效,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控减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激发科技创新动力,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抢抓重点企业连续上市契机,建强企业上市后备梯队,加快企业上市融资步伐。要抓进度、拼后劲,在项目建设上加力冲刺。加快建设进度,专班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量。着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本地建筑企业支持和培育力度,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搞好谋划储备,扎实做好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抓好招商引资,推进产业链集中招商百日行动,力争引进落地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要抓促销、拼多元,在消费提升上加力冲刺。围绕房地产、汽车等领域,搞好促消费活动,全力稳定大宗消费。聚焦“准纳统”后备库企业、重点行业场所合力攻坚,确保完成升规纳统目标任务,扩大服务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善消费环境,拓展新型消费。要抓平台、拼市场,在外贸外资上加力冲刺。狠抓市场拓展、开放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引进培育外贸龙头企业,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本土产品“组团出海”。成立专班、实时调度、全程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履约、外资到位。要抓保障、拼实效,在改善民生上加力冲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力稳就业。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稳产保供,做好迎峰度冬供煤、供电、供气、供热保障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森林防火、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强化责任落实、锻造能力作风、创新思路方法,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重点项目推进和明后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

刘文强、刘昌松、王峰、马卫红、李强、刘培国、贾鹏柱、郭守印,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政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3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聊城市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方案(2023—2025年)》。[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太方便了!我通过手机的医保移动支付缴费,不用排队了。”3月17日,在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的参保职工吴强说。[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3-15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3月11日上午,聊城水上古城景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10日,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举办,通过植绿护绿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共...[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3月6日下午,记者从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