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如脱兔飞速奔跑 聊城市各行各业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3-01-30 14:31:01

1月2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寒潮带来的降温尚未消散,但在高新区机关大楼会议室里,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当天上午,该区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地区生产总值增速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外贸进出口增长8%以上……会上,高新区定下了新一年的主要预期目标。“今年是农历兔年,兔子代表着机智敏捷。我们要动如脱兔全力冲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单。”会后,大家交流时仍是心潮澎湃。

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在农历兔年,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连日来,我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



1月29日,在山东金蔡伦集团投资6亿元的纸机节能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全新的纸机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春节假期期间,企业科学安排值班生产,保证生产线不停转,切实满足客户订单需求。“近几年,我们坚持低碳引领、绿色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纵向延展、横向耦合,搭建起两条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其中,‘固废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吃干榨尽、变废为宝,‘水资源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实现了水资源综合利用。”谈起新一年的愿景,集团总经理陈萧说,企业要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机遇,继续强化资源综合利用,推动10万吨杨木化机木纤维节能升级改造项目尽快落地,实现纸浆一体、链条优化,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韧性,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绿色循环发展。

企业生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最近,开发区陈李济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的主体科研楼成功封顶,让项目负责人王刚印欣喜不已。这几天,他一直紧盯在项目建设现场,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保进度。目前,项目办公楼和3栋厂房均已封顶,比预期提前了整整6个月,为产品尽早投入市场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王刚印看来,项目建设能够如此顺利,和开发区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密不可分。去年上半年,正在他为办理项目审批手续而烦恼的时候,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派出“项目管家”靠上服务,协助企业提前编制交通影响评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为项目量身定制报建流程。2022年5月18日,王刚印一次性办理完成了项目开工所需的10个证件。“有了这样的好环境,我们就能放开手脚干事。”王刚印说。



随着服务措施持续优化,“企业拿地即开工”正在成为常态。针对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的施工建设、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等难点堵点问题,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靶向发力、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发展赢得了领跑先机。

新一年,广大企业加速“跑起来”,各级各部门也全力“盯上去”,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鹏柱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希杰生物、乖宝宠物、中通客车等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破解瓶颈制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图片为资料图)

 记者 曹天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3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聊城市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方案(2023—2025年)》。[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太方便了!我通过手机的医保移动支付缴费,不用排队了。”3月17日,在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的参保职工吴强说。[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3-15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3月11日上午,聊城水上古城景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10日,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举办,通过植绿护绿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共...[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3月6日下午,记者从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