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九个方面重点突破,东阿县这场“开年会”传递重点信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0 11:1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1月28日,东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全县重点工作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重点突破任务。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将着力在九个方面重点突破。

要在项目招引建设上重点突破。在双招双引方面,拟定了《东阿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逐一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机制以及指标分解、工作职责、考核细则。在项目建设方面,要落实好县级领导帮包机制,强化现场办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做强项目载体,让“一区三园”成为引领东阿未来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在项目谋划争取方面,要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省“十强产业”进行谋划项目,及时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有针对性开展争取工作。

要在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上重点突破。要大力创新消费场景,培育消费热点,精心组织促销费系列活动,提档升级实物消费,千方百计挖掘消费潜力;要加快商贸物流发展,进一步完善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以创建省级文旅康养强县为引领,深挖阿胶文化、黄河文化内涵,真正让东阿的全域旅游“活”起来、“火”起来。

要在产业提质增效上重点突破。要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聚焦打造“两区两高地”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制造业强县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集聚效应,真正促进新兴产业迅速成长,做强传统产业、做大产业规模。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强化科技赋能,让科技助力产业插上智慧的“翅膀”、腾飞的“翅膀”。

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重点突破。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瓶颈制约,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系统谋划改革事项,积极承接改革试点,推动改革升维。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叫响“来到东阿县,好事要快办”营商环境品牌。要加强与外贸企业对接,加大外资项目招引落地力度,切实稳定外贸外资。

要在乡村振兴提质上重点突破。要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品牌强农计划、农业园区提升计划和电商兴农计划,打造东阿农产品公共品牌。要提升宜居水平,突出规划先行,突出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因地制宜编制实施方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要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真正摸清百姓需求,千法百计调动群众参与,共同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要在建设生态强县上重点突破。聚焦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加力提效,积极推进湿地保护和生态治理项目,实施九项提升工程,形成堤内绿网、堤外绿廊的沿黄生态景观线。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加力提效,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质量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改善,扎实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坚决完成煤炭压减、能耗“双控”任务。要聚焦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加力提效,加快构建现代水网体系,加强地下水管理,提升节水控水成效。

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重点突破。要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努力打造“五有”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区。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东阿建设,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推进社会治理“五治融合”为牵引,进一步提升法治东阿、法治社会建设水平。

要在筑牢安全根基上重点突破。要一如既往地坚守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住守牢“一排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既管好业务,更管好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守好纪律和规矩意识底线,严格执行报告和报备制度。

要在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重点突破。要聚力强基固本狠下功夫,引导各级党组织大抓党建、抓实党建、做优党建;要做好干部培养和人才引育工作,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聚力党风廉政狠下功夫,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职责,擦亮“风清东阿”廉洁文化品牌。要聚力政法保障狠下功夫,构建“统筹联动、相互促进、标本兼治、专业高效”的司法保障体系。要聚力氛围营造狠下功夫,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群众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要围绕文化惠民为民服务,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文化惠民工程;要围绕融媒体中心和新闻发布平台运营提升,县融媒体中心要积极融合转型,融媒矩阵全面发力,交出一份精彩的融合传播答卷。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加从严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坚定坚决,行动上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东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勤于学习,善于沟通,学会统计,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处理遇到的问题。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提高工作标准,树牢为民情怀,学会科学巧干,提升工作落实效率和质效。要严格督考抓落实,坚持精准督查、闭环管理,确保督查事项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强化严格奖惩,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大美山河、奋进东阿”的崭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东阿台 杨冠军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权威发布|到2025年底,聊城市级水网覆盖范围达到100%

3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聊城市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方案(2023—2025年)》。[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24家医院实现移动支付!聊城 “数字化+医保”提升群众获得感

“太方便了!我通过手机的医保移动支付缴费,不用排队了。”3月17日,在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的参保职工吴强说。[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聊城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3-15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舞龙 秧歌 舞狮 旱船……聊城开展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3月11日上午,聊城水上古城景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2024年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启动

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10日,聊城市“我为黄河种棵树”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举办,通过植绿护绿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共...[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1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聊城市加快推进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建设

3月6日下午,记者从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国家碳计量中心(山东)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