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残运会盛大开幕!聊城代表团口号响彻开幕式现场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2-09-18 07:54:09

共享阳光,逐梦残运。9月16日晚8时,山东省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日照市香河体育公园盛大开幕。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发现,本届省残运会开幕式采用仪式和文艺节目、创意表演交叉进行的方式,现场进行了《梦·点亮》《千年》《无限》《绽放》等创意表演和舞蹈《浴火》、杂技《飞翔》等文艺节目展演以及运动员入场仪式、迎国旗奏唱国歌、迎会旗唱会歌、运动员与裁判员代表宣誓等活动。来自聊城游泳队领队、选手,东京残奥会游泳冠军34岁的贾红光代表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创意表演,以“爱和梦想”为主题,以“想飞的孩子”为主线,生动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为梦想不懈奋斗的精神,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创意表演和文艺节目展演将开幕式氛围烘托得淋漓尽致,体现了竞技之美、精神之美和生命之美。

代表团入场时,每个代表团都精神抖擞,每个运动员都频频挥手。聊城代表团共有110名运动员,旗手贾红光气宇轩昂地举着聊城队旗走在最前面。在赛场上,他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水城残疾人崭新的精神风貌;场下,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聊城新时代昂扬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入场的那一刻,整个现场响起了聊城市体育代表团的口号:绽放风采,共享友谊。

近5年来,聊城市共选拔残疾人运动员354名,向省队输送了优秀残疾人运动员68名。聊城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33枚、银牌24枚、铜牌24枚。在东京残奥会上,我市残疾人运动员贾红光荣获两金一银一铜,聊城实现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奖牌数位居全省第一。

省残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文/图 记者 陈金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