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畅游千年运河 乐享非遗之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18: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7月20日,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聊城启动,宣传展示运河文化资源。

活动以“畅游千年运河 乐享非遗之美”为主题,以大运河主题文化和旅游项目为推广重点,举办了运河美食品鉴、大运河手工艺品展、书画艺术展等系列活动。聊城作为现阶段大运河与黄河唯一的交汇城市,运河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此次大运河手工艺品展上,展出了东昌葫芦、临清贡砖等代表性非遗作品,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互动。

“这是用面塑的手法,结合了东昌葫芦创作的水浒文化主题文创作品,传统与传统的结合也更能体现运河文化,更能符合当下人们的审美需求  ”。临清面塑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曲玉双介绍说。

大运河山东段流经德州、聊城、枣庄等5市18个县(市区)。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这些城市的书画摄影作品、特色美食等。为进一步做好运河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山东各地通过展览演出、“非遗”培训等,探索“非遗”传承与推广的新形式、新途径,实现运河“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表示:“不断去深化大运河的开发发展,包括我们现在建设的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包括我们的临清宛园、东宛园等等,我们现在正在建设一批重大的项目,也就是把我们的大运河文化公园工作进一步推进,让我们大运河文化具有更多的载体。”

此外,省文旅厅还现场推介了“非遗腔调”“文化长廊”、“老城拾遗”等五种不同的游玩方式,这些线路可以游览体验大运河山东段沿线的文化遗产,体验民俗的千姿百态。近年来,山东不断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倾力打造“鲁风运河”文化旅游品牌,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打响运河文旅品牌,助力运河文化“走出去”。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