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2-06-21 15:44:06

 “聊城的空气质量确实比往年好了很多,我都忘记霾长啥样了。”6月20日早上,家住开发区的市民刘青和朋友到徒骇河边散步,她与朋友的一番话,说出了市民的心声。

聊城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开发区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督促全区4家重点企业投入1900多万元改造提升治理设施,指导全区17家企业开展源头替代。

山东光标彩印采用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实现减排目标,800℃条件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在设备中完全分解。

“目前这套设备运行稳定,经过FID(火焰离子化检测仪)环保在线数据检测,排放浓度始终保持在15毫克/立方米以下,远低于国家和地方环保标准要求,做到了超低排放。”光标彩印办公室主任商珊珊说。

除了大气污染防治,还有水环境质量改善。我市各级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度假区争取上级专项资金800多万元,把昔日又黑又臭的赵王河改建成了人工湿地,河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主要水质指标实现了长期稳定达标。”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度假区分局局长薛超红告诉记者,今年1至4月份,度假区水环境质量同比改善8.4%。

我市建立项目动态数据库,全市重点区域“三线一单”协同推动减污降碳项目列入国家试点。目前聊城成功入选“十四五”国家“无废城市”创建名单,将进一步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我市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坚决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实新一轮‘四减四增’,通过清洁生产‘效益激励’机制持续推动企业绿色升级,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全民共治共享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凝聚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聊城智慧和力量。”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王凯表示。  (记者 王培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