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沃土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2-05-26 16:39:05

“在家乡‘双招双引’政策的吸引下,我放弃了在北京创业的打算,选择在临清市潘庄镇建设智创未来轴承科技园。”5月15日,在聊城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临清智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学深情地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青年发展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团组织聚焦党政所需、青年所盼,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实现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标志性进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我们着力打造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青马工程、青年讲师团、新媒体矩阵五大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入团入队等仪式教育,积极选树优秀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确保聊城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徐保亮说。

聊城市扎实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广泛组建青年社会组织,建设“青年之家”,为青年创业就业、创新发展、权益维护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围绕中心工作主线,我市积极引领青年岗位建功、投身“六个新聊城”建设。实施“保护母亲河”计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深化“金晖助老”“牵手关爱”项目,筹资1500余万元建成“希望小屋”1416个,选树好青年11076人。组建352支青年志愿者团队,活跃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旱、文明城市创建一线。

“通过青企协这个平台,我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青年企业家朋友,也更加坚定了我矢志创业、坚持创新、创造更大经济社会价值的决心。”张跃学说。

作为聊城青年企业家协会监事长,张跃学和协会成员一起,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双招双引”等工作中,积极捐款捐物、带头复工复产、加强内外交流,发挥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张跃学表示,自己将立足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好轴承智能智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在新时代干出一番新事业。(记者 薛蓓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奋斗者 正青春 |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青春担当——记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团队

奋斗者 正青春 |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青春担当——记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团队

因为患者病情危重且变化迅速,ICU又被称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市人民医院ICU的88名团队成员中,像曹东明一样,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医护...[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5-26
让青春力量汇聚千年古城——聊城倾力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让青春力量汇聚千年古城——聊城倾力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新时代,千年古城——聊城,正坚持创新引领,厚植青年高质量发展沃土,持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制定《聊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5-26
 聊城:柳园路主路面5月25日恢复通行

聊城:柳园路主路面5月25日恢复通行

5月24日,在柳园南路雨污分流项目现场,施工围挡已基本完成拆除,5月25日起柳园路各路口将陆续放行。[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