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六个新聊城”|高新区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50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8 17:33:05

编者按:在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聊城市提出了建设“六个新聊城”的美好愿景,分别是:建设加速崛起的富强新聊城、建设敢为人先的创新新聊城、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新聊城、建设时尚宜居的美丽新聊城、建设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建设昂扬向上的奋进新聊城。近期,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建设“六个新聊城”目标任务,邀请各县(市、区)介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高新区专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表示,双招双引是高新区的主责主业,克服当前疫情影响,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50个,同比增长25%;新落地制造业项目45个,同比增长20%;到位内资40亿元,同比增长13%。

只争朝夕抓招商,掀起发展“新高潮”。一是围绕“3+1”产业体系,坚持项目对接、拓展市场、对外宣传“多措并举”,抓好以商招商、人才招商、产业招商、基金招商等“N种模式”,努力形成储备一批、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实施一批的招商格局。二是以招引大项目为第一目标,严格进行招商选资、扩资、用资。三是坚持量质并举,严把项目入区门槛,对于“两高一低”等项目,一律不予入区。四是健全完善招引项目跟踪督促机制,对已签约项目实行移交清单化,着力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

开足马力上项目,积聚发展“正能量”。一是以86个省市区重点项目为抓手,对未开工的重点项目,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开工日期,逐项落实开工条件,推动上半年实施类项目全部开工。二是严格落实“项目领导分包制”,将“倒排表”作为“计程表”,争分夺秒赶进度、抢工期,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三是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四是建立项目“蓝黄红牌”奖惩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达效。

全力以赴解企忧,释放发展“新活力”。一是持续完善预警监测机制,建立不良贷款台账,针对风险较大的企业,组建“一企一专班”纾困工作队伍,力争把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以内;二是坚持“政银企”座谈会等机制,实行“一企一策”,动态调整化解方案,提升企业债务风险处置质效;三是加快设立纾困帮扶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一企一策”的原则,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可持续发展。

精准合力补短板,培育发展“增长点”。一方面依托“月季里”特色文旅街区项目,加快招引一批商务、购物、文化等服务业项目,打造旅游消费新引擎;另一方面积极培育本地企业,助力现有限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更多限下企业进入限上范围。探索发展注册经济、结算经济、平台经济、电子商务经济等,利用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吸引更多企业落户高新区。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