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聊城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9.67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9: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7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聚焦特色园区 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总经理张全瑞介绍了有关情况,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副总经理程崴威、杨本任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全瑞介绍,生物食品医药产业是开发区主导产业之一,工业总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23%以上,园区现有工业企业1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家。2021年,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9.67亿元,同比增长22.9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10亿元,同比增长25.04%;利润总额8.61亿元。

其中,韩国希杰集团自2004年在开发区投资建厂,又连续进行了十次扩建,累计投资超过5亿美元;乖宝宠物集团2009年在开发区投资建设宠物主粮生产项目,2018年又投资12亿元建设了年产15万吨宠物食品智能化工厂和乖宝萌宠小镇,实现了从代加工到自有品牌、从模仿到自主研发、从单一宠物食品生产到宠物产业多元化发展,已成为全国宠物食品龙头企业,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总投资5亿元的山东坤源创业创新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于2019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9月交付使用,实现了一年内建设完工并入驻企业。现已入驻企业30余家,涉及宠物用品生产、食品深加工、机械精深加工等行业。项目二期计划建设8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2万平方米的科研楼,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以乖宝宠物食品为龙头,以坤源产业园、乖宝萌宠小镇为载体的宠物产业;以希杰生物、帝斯曼维生素为龙头的食品饲料添加剂产业;以华润啤酒、龙大植物油为龙头的食品深加工产业;以川成医药、华源天宏药业为龙头的医药产业已初具规模。

张全瑞介绍,2022年1至4月,园区外出招商4次,接待客商40次,参加市、区两级专场招商活动3次,举办专场招商活动2次,新签约项目12个,开工8个,开工率达66.6%。其中,由凝善堂药业投资1.5亿元建设的陈李济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由上海鸭瑞食品联合上海台协、香港中置国际等共同投资6亿元建设的同瑞集团瑞真食品科技项目,由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投资3.5亿元建设的环保新材料生物制品(猫砂)研发生产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入驻园区。

张全瑞介绍,下一步,园区将依托现有龙头企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生物食品产业、宠物产业为重点,着力招引知名生物食品企业项目、宠物全产业链项目,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打造新的增长点。同时,根据招引企业的投资规模、财政贡献、产业带动等情况对招引入驻企业进行经营贡献奖励、生产经营场所扶持;对引进的外资、外贸企业,企业引进人才提供相应扶持政策;同时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链条管理,在项目引进、人才培育、信息化处理等方面,实现全链条审批、“联验即发证”,用优质服务为企保驾护航。

发布会后,与会媒体记者先后到山东坤源产业园项目、聊城希杰食品有限公司、陈李济大健康项目等地进行了新闻采风。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通讯员 王亚飞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