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争一创”!2022年聊城高新区定下了这些发展目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7 11: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6日,聊城高新区召开全区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今年,聊城高新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实际,坚持“稳中快进、以进促稳”,实施“项目立区、创新兴区、制造业强区”发展战略,明确“三争一创”目标定位(即全市争前列、全省争进位、单项争第一,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科创之城、产业新城、和美高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高”和“新”发展定位,高新区将实施创新生态培育、招才引智领航、改革品牌攻坚、发展环境创优四大工程,打造高水平的“科创之城”。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0家以上;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7.5%;省级以上“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企业达到25家,确保新增发明专利500件,新增高价值发明专利15件,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7.5%。

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质、传统产业升级、骨干企业提升、金融助企纾困、城市品质提升“六大突破”,高新区将打造高标准的“产业新城”。今年抓好86个重点项目(其中省级重点项目9个,包括5个省重大、3个省优选、1个省补短板,申报市级重点项目34个、筛选区级重点项目43个)建设,确保年度计划投资111.95亿元,加快谋划2个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紧扣“3+1”主导产业方向(即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养健康3大主导产业及为产业赋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打造“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力争全年实现新签约高赋能项目80个以上,其中过亿元项目40个。力争全年实际利用外资达到4000万美元。加快全面推行“链长制”,实行“一链一策一方案一专班”。重点推进35个技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实现改造全覆盖。强化对光明园迪、山东贞元等2家“山东省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的培育,支持中企科信在“新三板”上市。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0家以上。

高新区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还将加快打造宜创宜业宜居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高质量的“和美高新”;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安全,全力打造“平安高新区”;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生态,全力打造“秀美高新区”;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民生,全力打造“幸福高新区”;坚持统筹城区发展与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富优高新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梁明泼 刘北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