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召开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1-09-01 11:09:09

8月31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法治政府建设有关精神,茌平区、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迟丽华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示范创建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各地区、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和有力牵引,是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明确工作方向,把准重点环节,有力高效地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要继续强化对法治聊城建设的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将示范创建的辐射带动效应延伸到整个法治领域,为法治山东建设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发展大局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取得新进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今年法治聊城建设的中心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标准、对标先进,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孙爱军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建设法治社会的关键所在,是践行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宝贵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把示范创建工作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为聊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孙爱军强调,要明确任务,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聚焦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政府“三张清单”制度,把该放的权力放足、放彻底,该管的事情必须管好、管到位。要聚焦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持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要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以案释法、说理执法,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综合改革力度。要聚焦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全面主动落实政务公开,持续强化政府内部制约,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要聚焦创新社会治理,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实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全覆盖,不断提高突发事件依法处置能力。要聚焦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推动城市法律服务力量到基层去,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让基层群众可以就近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

孙爱军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各级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创建工作的“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固。领导小组要持续加强对进展情况的督导督办、全面检查和重点督查。

李长萍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江北水城·两河明珠 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华葫芦文化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20多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举办

10月13日至17日,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居两河明珠·享幸福生活”2023聊城市秋季房交会在中华水上古城·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葫芦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聊城中华葫芦文化园千余只精品葫芦待客来

为了迎接各方来客,中华葫芦文化园活动会场布置了1000余只精品葫芦,各种不同样式和加工工艺的葫芦琳琅满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充分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聊城高唐: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让少先队员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红领巾小主人,高唐县举行“喜迎建队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秋日的小湄河景美如画

10月7日,秋日的小湄河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