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开展“2021年聊城网络正能量作品” 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网信聊城

作者:

2021-07-07 13:51:07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

  评选对象

本届评选活动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面向全网征集2020年5月至2021年7月期间,涌现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创作的“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及推出的“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网络正能量热度话题”。

  评选项目

  (一)网络正能量榜样

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对象为活跃在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正能量,且在网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要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网民认可度高,发挥价值引领作用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具体包括网络正能量内容创作者(含账号)、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含账号和平台)以及活跃在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公众人物。

(二)网络正能量文字

网络正能量文字评选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热点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巨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

(三)网络正能量图片

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新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

(四)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评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动漫类、音视频类、影视类等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影视剧等类型。

(五)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对象为在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宣传引导中,制作推出的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专题专栏或组织开展的网络活动。具体包括网络专题、网络专栏和网络活动等。

(六)网络正能量热度话题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网络正能量,在社会热点中整体呈现积极正向、理性客观声音且关注度高的微博、抖音、快手、知乎等平台的热度话题。

评选标准

(一)总体要求

1、参评作品体裁可以是大主题,也可以是小切口,鼓励小视角典型挖掘,网友关注度高,反响和共鸣强烈,互动区积极健康,能够传递新时代聊城好声音,展现互联网文明新风。

2、参评作品导向正确,内容真实,主题鲜明,贴近生活,贴近网民,兼具温度和深度,富于创新性和创意性,鼓励应用网络新技术和多媒体表现手段,体现交互性强、感染力强等特色。

3、申报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二)具体要求

1、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申报作品充分体现时度效,作品类别不限。

2、网络正能量图片。申报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图原创摄影图片,也可以是海报、漫画 、图解、插画、静态表情包等创意视觉图片;作品视觉效果突出。

3、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申报作品可以是原创动漫、音频、短视频、网剧、微电影、GIF、H5、动态表情包等类型;作品文件格式统一为MP4 格式(GIF、H5、动态表情包等除外),要求画质清晰,单个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时长在10分钟以内,视频码率不得超过2000kbps,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 、1280*720、1024*768、720*576;所有申报上传压缩包则视作无效,一次申报仅可上传单个作品(系列 GIF 及动态表情包数量不超过 8 个),系列视频择一申报,网剧以片花申报。

4、网络正能量热度话题。推荐的热度话题充分体现时度效,须带有#**#主题词,话题互动评论区总体积极向上。

注意事项

1、每个申报主体的同一作品只能申报榜样、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热度话题六项作品中的一项,重复申报作品将按无效申报处理。

2、合作原创产品,由合作单位自行商榷申报主体。如出现两家及以上单位申报同一部作品,涉及作品将全部按无效申报处理。

3、每件作品均需填写《2021年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推荐表》(见附件),单位负责人签字扫描版和word版一并发至邮箱,邮件主题注明【网络正能量作品】。作者信息填写需完整、准确且长期有效;申报作品需在评选期间内始终有效,否则将按无效申报处理,各申报主体对其作品版权问题负责。

4、评选出的优质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21年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及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

5、如发现参评作品有抄袭、虚假 、失实等情况,相关申报材料有篡改、伪造等情况,即撤消该作品参评资格;参评主体三年内不得参评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活动。

联系人:刘飞

邮 箱:95368366@qq.com

联系方式:18663509279

附件:2021年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推荐表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推荐表》

中共聊城市委网信办

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聊城主城区供暖季公交免费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如何?这组数据告诉你答案

权威发布|聊城主城区供暖季公交免费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如何?这组数据告诉你答案

自2020年冬季以来,聊城市已连续四年冬季实施主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下一步,聊城市将继续完善冬季供暖期间公交车免费运行政策,做好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权威发布|加大运力保障!聊城主城区供暖季公交免费政策11月15日起实行

权威发布|加大运力保障!聊城主城区供暖季公交免费政策11月15日起实行

11月13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2023-2024年度聊城市主城区供暖季免费公交车政策。该政策将于11月15日开始实行,至2024年3...[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喜报!杜立芝荣登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喜报!杜立芝荣登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11月12日,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省沧州市举办。来自聊城市高唐县的杜立芝荣登...[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李长萍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深化务实合作 寻求共赢发展

李长萍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深化务实合作 寻求共赢发展

11月11日,市委书记李长萍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拜访意向企业,宣传推介聊城,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1-13
聊城市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聊城市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11月9日,全市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1-10
张百顺在高新区调研并走访慰问企业家

张百顺在高新区调研并走访慰问企业家

1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到高新区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督导检查包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企业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1-10
十四届聊城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十四届聊城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攻坚...[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1-09
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暨“白云热线”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暨“白云热线”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白云热线”工作专题片《我们一直在线》。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白云、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9
全球减贫最佳案例揭晓!莘县一案例入选!

全球减贫最佳案例揭晓!莘县一案例入选!

记者11月7日从莘县乡村振兴局了解到,该局报送的《莘县香瓜 香飘万家——山东省聊城市产业振兴案例》荣获“第四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1-08
李长萍书记、张百顺市长寄语全市新闻工作者

李长萍书记、张百顺市长寄语全市新闻工作者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4个中国记者节。在此,谨代表中共聊城市委、聊城...[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1-08
2023-2024年供暖季期间,聊城市主城区公交车可免费乘坐

2023-2024年供暖季期间,聊城市主城区公交车可免费乘坐

为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满足群众交通需求,有效缓解城区道路拥堵,鼓励引导市民低碳绿色出行,经聊城市政府研究决定,2023-2...[详细]
2023-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