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荣军当选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来源:智慧茌平

作者:

2021-01-24 12:05:01

聊城市茌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十七号)

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021年1月23日选举孙荣军为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现予公告。

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聊城市茌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十八号)

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021年1月23日补选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

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范兆强

二、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名(按姓名笔画为序排列)

丁洁卉 王 伟 靳明华

现予公告。

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3号下午,聊城市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大会选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飞、尹海波、韩冰、张丽华、赵希亮、丁洁卉、靳明华、贾国峰、刘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荣军、徐莹、张亚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韩冰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30名,实到代表20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与会人大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并选举区人民政府区长。

在经过紧张有序的计票工作后,韩冰公布了选举结果:孙荣军当选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范兆强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洁卉、靳明华、王伟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孙荣军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大会选举我为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我深知,这一张张选票代表着大家的信赖和支持,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荣军说,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茌平开创富民强区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接过区长的“接力棒”,我决心以此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砥砺奋进的新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进取,为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贡献力量。一是坚持忠心向党,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坚持用心干事,始终做到务实担当。“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全省先进、鲁西领跑”目标业已划定。作为一区之长,我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全力实施“富民强区八大行动”,努力推动茌平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再攀新高。特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开创茌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真心为民,始终做到践行宗旨。我将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办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每年实施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始终做到精诚团结。我将自觉服从区委的统一领导,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支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单位放手开展工作,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坚持清心自律,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用行动赢得全区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第一阶段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式。

郭飞、尹海波、韩冰、张丽华、赵希亮、丁洁卉、靳明华、贾国峰、刘健、范兆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尹海波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测评结果。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茌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区委书记郭飞作重要讲话。

郭飞说,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郭飞指出,2020年,是茌平发展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深入实施十项改革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飞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始终如一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茌平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业绩。一是坚守政治立场,把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正确方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修身做人的灵魂、干事创业的指南,自觉维护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各项部署要求,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责任同担。二是坚定发展信心,凝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广泛共识。当前,伴随着“双循环”格局加速形成、济聊一体化加快推进、茌平即将进入“高铁时代”等重大历史性机遇,以及省级化工园区的平台支撑、撤县设区的政策红利、“强省会”战略的辐射带动,茌平改革发展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只要57万茌平人都不甘落后、奋发图强,每个人在自己工作中前进一小步,就能积累成茌平前进的一大步;每项工作发生一点点积极的变化,就能汇聚成茌平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激发“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内在动力。要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鼓励各行各业推陈出新、破旧立新、大胆创新,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打响茌平的改革品牌。区委将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作干部改革攻坚、创新创业的坚强后盾。四是发扬斗争精神,确保“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紧迫形势,根据《茌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要求,认真规划本单位、本部门下步发展思路,充分释放撤县设区红利,融入更大发展格局;要严格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年度目标任务,立即谋划、马上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也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紧紧围绕全区大局,紧贴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郭飞最后说,健儿何惧海中浪,击鼓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谋新篇,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攻坚、狠抓落实,奋力开启茌平富民强区的新局面,为创造茌平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民,请于1月26日前完成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

@聊城市民,请于1月26日前完成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

依托聊城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在“健康聊城”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系统,并公布市民基本信息登记使用说明,要求广大市民于1 ...[详细]
齐鲁网 2021-01-23
“十三五”成绩单|聊城新增高速公路232.12公里

“十三五”成绩单|聊城新增高速公路232.12公里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和服务业。记者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十三五”以来,聊城市提出了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1-23

聊城市教体局致全市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各位老师、同学:寒假来临,新春将至。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详细]
大众报业 2021-01-23

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审议《2020年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市...[详细]
聊城日报 2021-01-22
新进展!济郑高铁聊城段年底可基本完成架梁工程,雄商高铁聊城段上半年开工

新进展!济郑高铁聊城段年底可基本完成架梁工程,雄商高铁聊城段上半年开工

济郑高铁聊城段项目预计2021年底可基本完成架梁工程,雄商高铁聊城段项目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重磅!“十四五”期间聊城将新增5条高速公路 包含东阿至阳谷高速公路等

重磅!“十四五”期间聊城将新增5条高速公路 包含东阿至阳谷高速公路等

“十四五”期间,聊城市计划新增5条高速公路。这些高速公路项目总长402.1公里,估算总投资663.8亿;其中,聊城市境内长171.4公里,估算投资...[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东昌湖成候鸟天堂

东昌湖成候鸟天堂

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464公顷,水质良好,水生态系统多样化,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候鸟前来越冬栖息,已成为候鸟天堂。[详细]
聊城日报 2021-01-21
聊城积极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 让老年生活遇见美好

聊城积极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 让老年生活遇见美好

如今,新政策已实施半月有余,在聊城落地情况如何?老人们的反响怎么样?关爱老年人,我们还做了什么……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近日,记者...[详细]
聊城日报 2021-01-21
43秒|聊城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在线示范培训

43秒|聊城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在线示范培训

1月19日下午,山东聊城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聊城、喀什两地同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聊城发文: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实施检测和预防性消毒

聊城发文: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实施检测和预防性消毒

近日,聊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实施检测和预防性消毒。[详细]
齐鲁网 2021-01-19
聊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2021年重点抓好这七个方面工作

聊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2021年重点抓好这七个方面工作

1月16日,聊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东昌宾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2021年聊城重点抓好这七个方面工作

2021年聊城重点抓好这七个方面工作

1月16日,聊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东昌宾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注意!聊城这些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举报有奖

注意!聊城这些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举报有奖

聊城公安发布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将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的相关规定告知大家,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