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启动“最美”系列评选活动 发挥道德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23: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12月7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聊城“最美”系列评选活动相关情况。聊城市将充分发挥道德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深入挖掘和宣传“最美聊城人”“最美聊城故事”“最美聊城现象”,接地气、鼓士气、聚能量,为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最美”代表着有情有义、真实丰满的道德事件所呈现的“最美”精神,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是聊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顺应时代要求和聊城人民期盼的需要,是促进聊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提升聊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最美聊城人”包含:围绕基层一线、普通群众、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善行义举;在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有深厚群众基础的身边典型;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探索,为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引起广泛社会关注的先进典型。

“最美聊城故事包含”:围绕聊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改革攻坚、城市治理、平安聊城以及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中所形成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接地气、鼓士气、聚能量的故事;聊城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在不断的筑梦、追梦、圆梦历程中所展现的能够代表聊城人民平凡而勤劳、普通而伟大精神的接地气、鼓士气、聚能量的故事。 

“最美聊城现象”包含:围绕聊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经验、成效和亮点,聊城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变化,可以体现聊城方方面面逐步向好的具备代表性、接地气、鼓士气、聚能量的现象;聊城首创,对经济社会全局或某一领域发展具有开创性、变革性、标志性作用,制定的政策法规对人们的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和变化,对当代社会生活产生持续影响力的现象。

2020年12月31日前为宣传发动环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按照属地原则和行业管理原则,在各自地区、各自系统、各自行业领域开展近1个月的评选活动。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6日为推荐申报环节。2021年1月上旬为初评和公众投票环节。2021年1月中下旬为专家评审环节,根据评审条件和公众投票情况,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初评选出的预备候选人、预备候选故事和现象进行评选,结合专家和群众投票情况,最终评出“最美聊城人”“最美聊城故事”和“最美聊城现象”,并向社会集中公示。2021年2月初,根据评选结果举行颁奖仪式,为“最美聊城人”“最美聊城故事”和“最美聊城现象”颁发证书和奖杯。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广平镇、韩集镇已整建制划归东昌府区

聊城:广平镇、韩集镇已整建制划归东昌府区

12月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一行到韩集镇后姜村、山东孟尝君酒业有限公司、广平镇金佳利项目、颐和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聊城:传承非遗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

聊城:传承非遗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5日,聊城市非遗传承培训创业基地成立,并设立了残疾人工匠非遗传承工匠室,主要培训木雕、剪纸、葫芦雕刻、面塑等技艺,吸引了首批21...[详细]
聊城日报 2020-12-07
李长萍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李长萍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活动期间,李长萍走访企业、推进项目合作,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合作模式...[详细]
聊城日报 2020-12-07
未来7天聊城有3次冷空气过程 最低温-5℃左右

未来7天聊城有3次冷空气过程 最低温-5℃左右

未来7天,预计聊城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有三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7日、11日和13日,最低气温-5℃左右,出现在8日和13日早晨。[详细]
齐鲁网 2020-12-06
聊城茌平发展循环经济 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聊城茌平发展循环经济 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聊城市茌平区以发展循环经济为突破口,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记者来到聊城市茌平区信发集团看到,在企业刚刚上马的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上,...[详细]
齐鲁网 2020-12-06
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爱心便民亭”助残扶贫

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爱心便民亭”助残扶贫

今年6月,聊城市残联与东禾公司设立扶贫助残项目,通过建立一站式服务方式,帮助残疾人再就业。[详细]
农民日报 2020-12-05
山东聊城开发区: 项目专员为快速投产“架桥”

山东聊城开发区: 项目专员为快速投产“架桥”

为优化营商环境,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项目推进专班,设立驻厂专员、项目帮包专员,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项目签约落户...[详细]
经济日报 2020-12-05
聊城这位爱给交警提意见的“挑刺儿”大王被请上了主席台的“C位”

聊城这位爱给交警提意见的“挑刺儿”大王被请上了主席台的“C位”

12月2日上午,聊城市举办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聚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推动文明交通源头治理,在全...[详细]
聊城交警 2020-12-05

聊城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系统各单位连续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详细]
聊城市政务网 2020-12-04
66秒|厉害了!验收+拿证仅用3天,聊城冠县实现全省首例“联验即发证”

66秒|厉害了!验收+拿证仅用3天,聊城冠县实现全省首例“联验即发证”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如何简化竣工验收流程、压缩总体时限、精简验收材料,聊城冠县推出联合验收新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