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聊城开发区: 项目专员为快速投产“架桥”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2020-12-05 10:55:12

近日,记者在聊城开发区百思特高端游艇制造项目工厂车间内看到,工程师正在对最新进厂安装的设备进行调试,而这距离项目签约落户聊城开发区仅仅过去了2个月时间。“多亏了开发区驻厂专员、项目帮包专员这些‘专’家,立项手续一周之内就全部办结,还在职工公寓为我们协调了住房,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安心创业。”60天的时间,企业从无到有,这让百思特高端游艇制造项目负责人王刚对聊城开发区的服务非常满意。

为优化营商环境,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项目推进专班,设立驻厂专员、项目帮包专员,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项目签约落户开发区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推进专班,由区党工委副书记亲自挂帅,投促中心具体负责帮包,在项目落地的全过程,一天一对接,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化解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强力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和建设工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郝丽娟说。

在位于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物流园区的鸿庆冷链仓储物流项目一期冷链物流专线港,天南地北的货车川流不息。“这个专线港今年2月26日开工建设,5月15日完工,建设期间就完成了招商工作,128户物流商户全部正常运营。”鸿庆冷链仓储物流项目负责人赵风志说。为推动该项目建设,物流园区管委会对鸿庆冷链仓储物流等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帮包干部“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截至目前,聊城物流园区入驻龙头企业11家,各类物流企业300余家,合同总投资额达300亿元,已形成六大经济板块,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百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9日与聊城开发区在网上签约,由于项目落地太快,办公楼还没来得及建,项目就上马了,这“幸福的烦恼”可愁坏了公司总经理赵建国。聊城开发区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盘活了一处闲置的厂房,让企业“拎”设备入住,只用了45天就顺利投产。“这为我们二期投资建设增强了信心。”赵建国说。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我们聚焦100个重点事项,由专人重点帮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表示,将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这位爱给交警提意见的“挑刺儿”大王被请上了主席台的“C位”

聊城这位爱给交警提意见的“挑刺儿”大王被请上了主席台的“C位”

12月2日上午,聊城市举办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聚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推动文明交通源头治理,在全...[详细]
聊城交警 2020-12-05

聊城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系统各单位连续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详细]
聊城市政务网 2020-12-04
66秒|厉害了!验收+拿证仅用3天,聊城冠县实现全省首例“联验即发证”

66秒|厉害了!验收+拿证仅用3天,聊城冠县实现全省首例“联验即发证”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如何简化竣工验收流程、压缩总体时限、精简验收材料,聊城冠县推出联合验收新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聊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前10个月,13个建设...[详细]
聊城日报 2020-12-03
新增30家!“聊·胜一筹!”品牌授权使用企业最新名单出炉

新增30家!“聊·胜一筹!”品牌授权使用企业最新名单出炉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将112家拟授权使用“聊·胜一筹!”企业、产品主要情况进行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拨打114!在聊城遭遇被堵可“一键挪车”

拨打114!在聊城遭遇被堵可“一键挪车”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聊城市正式启动“114一键挪车”文明交通便民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聊城开发区群众、企业,这58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可就近办理

@聊城开发区群众、企业,这58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可就近办理

开发区管委会授权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办58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行政权力职能,开发区办事群众、各企业可以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近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聊城:凝聚奋进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连日来,聊城市各地各系统积极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让...[详细]
聊城日报 2020-12-02
东昌葫芦“撬”起亿元大市场

东昌葫芦“撬”起亿元大市场

10月30日至31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上,来自全国14个省43个地市的2600余家商户携带葫芦产品齐聚水上古...[详细]
聊城晚报 2020-12-02
“十三五”成绩单|聊城定点医疗机构落实贫困患者住院费用减免875万元

“十三五”成绩单|聊城定点医疗机构落实贫困患者住院费用减免875万元

12月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了“十三五”时期聊城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