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绽放的水城更精彩 聊城多彩活动庆“双节”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0-10-09 17:05:10

这个假期,国庆节和中秋节携手而至,聊城大地一派喜庆氛围。在城市乡村、景区户外,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之情,也激发出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澎湃动力。

红色,这个节日最美的颜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节日期间,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在聊城大地唱响。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用最真诚、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

10月1日,我市各地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人们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美好。在聊城军分区机关,在耿店村,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自豪感在每一个人心中升腾。

节日期间,聊城大街小巷处处悬挂国旗、摆放鲜花,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临清市运河文化广场上,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欢度国庆”图案,吸引了不少市民合影留念。

红色,成为这个节日最美的颜色。莘县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我在家乡送祝福”活动,志愿者和市民手牵手,围绕在12米长的巨幅国旗周围,排列出寓意祖国71华诞的“71”造型。

金秋,共享精彩文化盛宴

节日不是简单的聚会,而是文化的盛宴。节日期间,我市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美丽济铁万里行”文化采风暨“送文化到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在聊城火车站职工培训基地举行,省总工会、省文联、中国铁路文联组织艺术家带来了歌曲、舞蹈、曲艺、器乐等节目,并举办了联谊活动。

临清市举办了“中秋月,家国情”2020年国庆中秋文艺晚会,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向祖国母亲献礼。歌舞表演、诗歌朗诵、传统戏曲、原创音乐剧共11个节目精彩上演,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市住建局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金秋颂”文艺联欢会。诗朗诵《诗意中国》、歌曲《精忠报国》、二胡演奏《赛马》、合唱《打靶归来》等18个节目,展现了我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聊城市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联合站前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举办“不忘初心、唱响中国,砥砺前行、绘制蓝图”主题活动。大家用歌声向祖国母亲倾诉心声,用朗诵重温峥嵘岁月,用画笔描绘祖国的美好明天。

坚守,用别样方式祝福祖国

国庆佳节,千家万户尽享团圆的美好时光。而在一片祥和的背后,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坚守岗位,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在郑济高铁聊城西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力以赴赶工期。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软基处理工程已完成任务总量的25%,桥梁工程钻孔桩已完成总量的40%。

为做好假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出动警力180人次,出动巡逻车辆9车次,加大常态化巡控力度,构建“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假日期间,我市各级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体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高新区九州街道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辖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送去礼品。“街道的干部对我就像亲人一样,我心里非常温暖。”武楼小区居民孙桂兰激动地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阳谷县监督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纪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针对村级微权力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阳谷县纪委监委以公示公开为切入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详细]
聊城日报 2020-10-09
45秒|“双节”假期聊城更流行短途游 红色游、乡村游继续领涨人气

45秒|“双节”假期聊城更流行短途游 红色游、乡村游继续领涨人气

全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文化遗产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继续领涨人气。[详细]
齐鲁网 2020-10-08
假期聊城更流行短途游 红色游、乡村游继续领涨人气

假期聊城更流行短途游 红色游、乡村游继续领涨人气

全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文化遗产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继续领涨人气。[详细]
齐鲁网 2020-10-08

聊城:机关国企拖欠市场主体债务5年以上的12月底前全部清零

近日,聊城市政府印发《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对向市场主体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07
双节假期期间,聊城这7个交通管理服务站不放假!

双节假期期间,聊城这7个交通管理服务站不放假!

为方便人民群众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和六年内车辆免检、补换领驾驶证和行驶证等业务,城区和乡镇中队共计7个交...[详细]
海报新闻 2020-10-04

聊城3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10月1日至8日发放

10月1日至8日,聊城市将发放30万元惠民消费券助力“聊城人游聊城——引爆十一黄金周”活动。[详细]
聊城日报 2020-10-02

聊城:双节市场货丰价稳商品足

中秋节又恰逢十一黄金周,聊城市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积极组织货源,汇聚南北特色商品,满足高中低档市民需求,全市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保...[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0-10-01

花团锦簇国旗飘扬 聊城节日气氛浓

面面红旗随风飘展,朵朵鲜花耀眼夺目,国庆又逢中秋,水城聊城被装扮的花团锦簇,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小长假”更具魅力。[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0-10-01
40秒|缅怀先烈功绩,凝聚奋进力量!聊城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40秒|缅怀先烈功绩,凝聚奋进力量!聊城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聊城市在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聊城市委网信办“三坚持”推动“三遍访”行动落地落实

自全市“三遍访”纾难解困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聊城市委网信办用实际行动践行“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坚持第一标准、坚持多策并举、...[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