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报!聊城东昌府区处罚6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1 23: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8月3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公示了2020年上半年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处罚案件,辖区6家餐饮、商超等单位因存在违规被处罚。

5月2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沙镇监管所执法人员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吕之昌熟食部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当事人存在未取得《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的违法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一款之规定。8月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没收当事人的食品熟鸡爪60千克、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罚款人民币18000元,罚没合计人民币20000元。

7月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好客来超市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在该单位销售货架上发现标称玉兔酱油3瓶,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供货者许可证和合格证明文件及进货单据。执法人员对当事单位下达了东昌市监责改〔2020〕D06号《责令改正通知书》及东昌市监当处〔2020〕D06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给予了警告,要求该单位购进食品索要购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7月23日执法人员对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在该单位销售货架上发现标称咖喱牛肉饭(调味米饭)15盒,当事人现场仍然未能提供供货者许可证和合格证明文件及进货单据。经查,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好客来超市购进食品未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8月2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该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15000元的决定。

7月25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聊城市三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公司生产经营无标签预包装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一)项的规定。2020年8月18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该单位作出罚款10000元、没收无标签复合调理料伍袋(20kg/袋)的决定。

5月26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聊城市某学校食堂采购的鲜鸡蛋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磺胺类(总量)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调查,该单位采购并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8月1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给予该单位罚款人民币6000元的行政处罚。

5月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山东省一点心意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复查。经查证,该公司未进行食品出厂检验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8月2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89.68元、处罚款5000元,罚没款合计5289.68元的决定。

6月2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聊城市东昌府区马路边边串串香餐厅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单位经营标签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8月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没收爽亚爽鸭血57盒、没收违法所得30元、罚款9000元,罚没合计9030元的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新规!聊城市盲人医疗按摩机构也可申请纳入医保定点

新规!聊城市盲人医疗按摩机构也可申请纳入医保定点

近日,聊城市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凡经卫生健康部门批准设立的盲人医疗按摩机构,均可申请纳入医保定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聊城东阿通报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聊城东阿通报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解决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近日,聊城市东阿县纪委监委对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聊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聊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8月29日,聊城市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在东昌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旋宇等市级领导同志...[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8-31
聊城:330户居民喜领不动产权证

聊城:330户居民喜领不动产权证

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帮助阳光花园小区330户居民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解决了困扰居民10年的“老大难”问题。[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8-31
聊城市城区68处公厕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

聊城市城区68处公厕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

为进一步提升公厕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质量,聊城市城管局环卫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重点从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人群如厕需求入手,倾...[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30
全国首家街道治理研究院在聊城成立

全国首家街道治理研究院在聊城成立

8月29日,全国首家街道治理研究院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8-30
公益广告成水城亮丽文明风景线

公益广告成水城亮丽文明风景线

近日,记者在市城区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发现,构思巧妙的公益广告越来越多,为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20-08-30

山东聊城:构建中小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

聊城市结合城市发展规划,按照市县一体化设计理念,编制了《智慧聊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聊城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和体系架构。[详细]
新华社 2020-08-29
聊城文旅对口支援宣传营销活动走进刚察县

聊城文旅对口支援宣传营销活动走进刚察县

8月25日至26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重点旅行社、新闻媒体赴青海省刚察县开展对口支援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56秒|用活扶贫资金!聊城冠县实现项目盈利+贫困户脱贫“双赢”

56秒|用活扶贫资金!聊城冠县实现项目盈利+贫困户脱贫“双赢”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聊城冠县将扶贫资金精准注入扶贫项目,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实现了项目盈利、贫困户...[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孙爱军在高新区开展“三遍访”活动

孙爱军在高新区开展“三遍访”活动

8月26日,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到高新区开展“三遍访”活动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俯身倾听民意,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